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学院就火山爆发灾情向我校汤加国学员致慰问信

2022年02月25日 17:11  点击:[]

1月15日,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发生剧烈喷发并引发大范围海啸,汤加遭受了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环境也受到了重创,灾情引发全球关注。

2015年以来,我校承办了9期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及公务员研修班,其中有多名汤加学员。灾情发生后,留学生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向曾经参加过研修班的汤加学员发送慰问邮件。

2月22日,在汤加与外界通讯逐渐恢复后,学院陆续收到部分汤加学员回信,对学院的关切表示感谢。其中,来自汤加气象、能源、信息、灾害管理部的Nancy F. Tamoúa在回信中表示“你们的来信鼓舞了我们,我们知道在世界各地有很多好朋友。尽管灾难对生命、家园、庄稼和环境造成了破坏,我们已经通过互助以及像你们这样的友好人民和政府的帮助下找到了新的力量。我们目前健康、安全。我们渴望重建家园,从这堆灰烬和瓦砾中,我们将继续生活下去,生活得更好。”

我院将继续关注汤加学员,保持联系。

项目背景:

近年来,中国积极发展同太平洋各岛国的友好关系,致力于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领域与岛国开展交流与合作。广东省与太平洋岛国在经贸、旅游、海洋渔业、医疗、教育、地方政府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日趋频繁。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全额资助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于2015年5月—2019年10月承办了9期太平洋岛国系列培训项目,接待了来自8个太平洋岛国240名学员,培训效果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校党委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2022年“汉语桥”线上汉语学习交流营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