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2022年“汉语桥”线上汉语学习交流营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2022年02月17日 16:36  点击:[]

2月1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学习交流营正式启动,这是我校继成功承办2021年“汉语桥”“千年商都·魅力岭南”线上汉语交流营之后,再次获批承办该类线上交流项目。本次项目围绕“汉语学习”为主题,整合我校40年来对外汉语教学经验,配置优质师资,量身定制了汉语水平考试(HSK)、听说读写专项训练等模块,最大程度上契合了学员们的学习诉求。此外,《云游广州》、《当代中国》等视频课、讲座与汉语学习模块互为补充,让学员们直观了解当代中国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同时,在实际语境中学以致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余六一、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克谢尼娅·洛佐芙斯卡娅、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富强、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海龙、日本神户女学院大学国际项目中心主任门斗清、日本共立女子大学领队教师李铮强、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领队教师植屋高史、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领队教师刘晓晴及来自俄罗斯、埃及、日本、佛得角、喀麦隆5国8所学校共150名学员参加了在线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留学生教育学院项目主管刘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蔡红首先致欢迎辞,她对教育部语合中心对项目的资助、指导及各海外孔子学院、合作高校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参加本次交流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留学生教育学院迅速建立健全线上教学模式,不断探索创新线上教育可能性,积累了丰富经验,是成功开展本次线上项目最大的信心。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抓住机会,与老师、同学们积极互动,学习知识,结交朋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 蔡红致欢迎辞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余六一、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克谢尼娅·洛佐芙斯卡娅、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领队教师阮祚崟、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海龙、日本共立女子大学领队教师李铮强、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领队教师植屋高史、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领队教师刘晓晴先后致辞。他们感谢教育部语合中心对本项目的资助和指导,肯定了我校在本次线上汉语学习交流营的前期组织工作。线上项目是本土语言技能课程的重要补充,老师们勉励海外学员们“搭上中国这辆飞驰的列车”,面向未来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深化友谊。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朱海龙致辞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余六一致辞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 克谢尼娅·洛佐芙斯卡娅致辞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领队教师 阮祚崟致辞

日本共立女子大学领队教师 李铮强致辞

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领队教师 植屋高史致辞

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领队教师 刘晓晴致辞

随后,学员代表们先后发言。同学们用流利的汉语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体会并表达了对本次线上汉语交流营的期待,希望能在本次汉语交流营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同时广交朋友。

学员代表发言

(左上:神户女学院大学学生代表 Emika Nishikawa,左下: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代表Ekaterina Mishustina,中上:京都外国语大学学生代表 野泽弘树,中下: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学生代表 大仓心路,右: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代表 Yasmen Ashraf Abo Elcassem

开班仪式的最后,所有领队老师及学员在线合影留念。

合影

上一条:学院就火山爆发灾情向我校汤加国学员致慰问信 下一条:网易有道 | 我校第十九家外国留学生创新实践实习基地落户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