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党委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10:12  点击:[]

本网讯 6月21日,我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与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致力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国际传播工作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交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经验与探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关工作部署。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蔡伏青分别致辞。

重温入党誓词

石佑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双方携手发展,互惠互利,共进共赢。一是聚焦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党建共建。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党建共建大格局。二是聚焦高素质国际传播队伍打造,加强高水平人才共育。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共同培育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三是聚焦高端智库建设,加强高水平理论共研。加强学术交流和研讨,探索创新国际传播叙事体系和话语体系,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石佑启讲话

蔡伏青介绍了近年来广东广播电视台建设发展的可喜成就,阐述了广东广播电视台在“战略之变”、“机制之变”、“渠道之变”、“内容之变”、“效果之变”等方面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出的积极探索。他强调,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争取国际话语权,就要把握中国故事的深刻内涵,掌握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方法。要从全人类共同价值中选题,要用讲故事的方式来创作,要巧借“外力”传播中国故事,要用好纪录片等真实艺术形式,要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传播,从而更好地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他期待与广外加深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出更多对外传播的精品佳作。

蔡伏青讲话

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蔡红作题为“提升国际传播能力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发言,她分享了广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留学教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有益尝试。广东广播电视台对外传播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林庆坚以“让世界通过‘湾区故事’喜爱中国”为题,讲述了广东台搭建国际传播矩阵、精准“圈粉”年轻受众、扩大海外“朋友圈”的对外传播生动实践。

蔡红作主题发言

林庆坚作主题发言

活动中,广外党员师生代表用多语种慷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广东台对外传播中心主持人刘帅、余晓冬进行英文播报展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师生代表还参观了电视融媒中心演播室群、播控中心、录制楼“外剧”内景地等。

党员师生代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

刘帅、余晓冬进行英文播报展示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特殊的党课,要将本次活动的精神养分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当中,充分发挥广外特色和优势,承担好讲好中国故事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及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广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曾少华,副台长钟世勋、副总编辑施燕峰以及对外传播中心、南方卫视党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参观电视融媒中心演播室群

参观《外来媳妇本地郎》拍摄内景地

合影

上一条:学院党员教职工代表前往同源小学参观调研 下一条:学院就火山爆发灾情向我校汤加国学员致慰问信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