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千年商都·魅力岭南” 线上汉语交流营正式开营

2021年03月11日 16:06  点击:[]

3月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千年商都·魅力岭南”线上汉语交流营正式启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办公室主任周泉,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周富强院长,日本共立女子大学李铮强教授、大塚真理奈老师,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刘晓晴老师,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李梓彤老师,以及来自日本、埃及、佛得角、秘鲁、孟加拉国的65位国际学生相聚云端,在线参加了开营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办公室主任周泉主持。

蔡红院长致辞

开营仪式上,留学生教育学院蔡红院长发表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语合中心”)对项目资助以及海外孔子课堂、合作院校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交流营的国际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疫情让来华留学工作者认识到了合作和创新的重要性,本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就是一次创新。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校运用互联网行业技术,结合岭南文化特色及我校学科建设特色,向国际学生讲述当代中国。

周泉主任主持开营仪式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周富强院长,日本共立女子大学李铮强教授、大塚真理奈老师,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刘晓晴老师,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李梓彤老师作为合作孔院、海外院校嘉宾代表先后致辞,他们祝贺本次线上汉语交流营顺利开幕,肯定了我校在本次线上汉语交流营的前期组织工作,勉励海外学员们珍惜本次线上汉语学习交流机会,努力学习,促进交流。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周富强院长

日本共立女子大学李铮强教授

日本共立女子大学大塚真理奈老师

日本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刘晓晴老师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李梓彤老师日本共立女子大学、京都外国语专门学校,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代表们先后发言,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体会并表达了对本次线上汉语交流营的期待,希望能在本次汉语交流营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同时广交朋友。

学员代表们发言

为了筹备此项目,学校进行两个多月的视频拍摄、讲座录制,制作了包括广州市著名文化场所、知名企业的活动视频以及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岭南文化的讲座,通过直播+录播的课程相结合,将汉语教学与文化教学相融合,学员们将在两周的时间里,提高汉语,并以岭南文化为切入点了解当代中国。

3月12日,我院六位老师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国家汉办)主办、我院承办的“千年商都·魅力岭南” 线上汉语交流营项目录制的六个讲座,已经上传到汉语桥官方网站上的团组在线体验平台,欢迎大家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 登陆汉语桥官方网站 (http://bridge.chinese.cn/online/camp/school/10092) 观看。

—— 讲座主题 ——

《当代中国》/ 冯小钉

《粤港澳大湾区》/ 齐雪丹

《岭南文化》/ 张丽

《千年商都》 / 郝红艳

《中国当代网络文化》 / 张倩

《民族服饰里的中式美学》 / 赵晶莹

 

上一条:我校“千年商都·魅力岭南” 线上汉语交流营顺利闭营 下一条:【5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校首个外国留学生校友会暨越南外国留学生校友会成立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