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千年商都·魅力岭南” 线上汉语交流营顺利闭营

2021年03月24日 10:25  点击:[]

3月2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千年商都·魅力岭南”线上汉语交流营顺利闭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日本共立女子大学李铮强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周泉、教师代表张弛,以及全体营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周泉主持。

蔡红院长致辞

在闭营致辞中,蔡红院长再次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本项目的资助以及各孔子学院和海外院校师生对本项目给予的信任和大力支持。她指出,线上教学相对于传统教学方式是一种创新,而营员就是这次创新中的主角,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阻隔,大家远在世界各地,在老师的引导下,拓展知识,交流观点并展示自己。这种有趣的线上学习交流经历会成为各位以后在更宽广的领域中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动力。她还提到,留学生教育学院也将继续努力,在疫情期间及后疫情时代,开展各类交流活动。最后,蔡红院长欢迎学员们在疫情结束后来广外学习,走进教室里和各国同学面对面交流。

周泉主任主持闭营仪式

日本共立女子大学李铮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共立女子大学的师生们每年都会到访广外参加短期交流项目。然而由于疫情原因,线下活动不得已终止,但是本次线上汉语交流营通过汉语学习和文化交流相结合,以及频繁的师生互动,取得了极好的效果,大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汉语学习热情。最后,李教授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再次带领学员们到广州亲身体验岭南文化。

李铮强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张弛老师表示,能以教师身份参加本次项目,感到非常荣幸。虽然本次交流营只有两周的时间,但同学们相聚云端,学习汉语知识、透过精心制作的各类视频,观光广州著名景点、品尝早茶、欣赏民族服饰、遨游粤港澳大湾区,享受了一道丰富的汉语知识和岭南文化盛宴。他欢迎各位同学在疫情结束后亲自到广州走一走,看一看。

张弛老师发言

埃及学员代表玛蒂娜、佛得角学院代表兰心、日本学员高山宽菜,葛西美穗分别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线上汉语交流营的感受和收获,并向举办方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玛蒂娜说,尽管无法亲自来到中国学习,但是能有机会参加本次线上学习,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同学们相互交流,收获的不仅仅是语言的精进,更有来自他国的云端之谊。兰心提到,即使相隔千山万水,也能隔着屏幕感受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老师的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在疫情结束后,一定会来到中国,来到广州,一一探索曾在线上领略的岭南风光。高山同学表示,语言学习之路是在实践中的锤炼之路。项目开始之初的羞于开口,逐渐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鼓励之中转化为激励自己学习汉语的自信。葛西同学说,两周的学习转瞬即逝,虽然短暂,却内容充实,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机会参加各类型的学习及文化交流。

学员代表发言

仪式的最后环节是学习成果展示,主持人向学员们播放部分学员拍摄的学习心得视频集锦,对学员们的两周学习成果给予肯定。

上一条:我院受托开展省教育厅“体检行动”工作 下一条:我校“千年商都·魅力岭南” 线上汉语交流营正式开营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