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留学生院师生热议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20年10月14日 16:58  点击:[]

10月14日上午,留学生院组织了在校教职工和部分留学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

观看大会直播现场

蔡红院长在大会开始前介绍了改革开放和深圳发展的背景,让留学生能更好地理解本次大会的历史性意义。

蔡红院长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发展背景

大会直播结束后,部分师生在现场相互分享观看心得。

师生相互分享观看感受

师生观看感想

这次庆祝大会是对改革开放特别是特区建设的一个小结,是深圳特区再出发的新起点。这次大会也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向世界宣示中国将更加开放的决心。在开放中,文明互鉴,美美与共,共同促进人类的福祉。这次大会也是对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激励,我们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来华留学教育事业中,在教育对外开放的大格局中,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力量。

——蔡红院长

作为在广东生活的一员,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十分振奋、十分自豪。短短40年,经济特区不负众望,经济指标翻了很多倍,这是当今时代和世界的奇迹。从在大会发言的两位企业家的发言中,我们也能深刻感受到,只有永远跟党走,才能再创辉煌。

——刘明副院长

我本身对这次庆祝大会充满期待,特区的发展历程,让我深深感受到特区创新的基因,是融入在每个人的血液当中的。特区的精神激励我们在工作中注重创新、讲效率。特区的发展历程,也是我们共同成长的历程。

——周泉主任

在暑假期间带领留学生参观了深圳的著名企业和地标,结合今天观看的庆祝大会,让他们从思想和实践相结合地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飞速发展。未来我们应该组织留学生参观更多的地方,让他们通过亲身的感受来讲述中国故事。

——蔡伟亮

作为一名90后,此前我对深圳的迅速发展了解较为抽象,但今天通过纪录片和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了解到深圳特区的巨大变化,希望有机会到深圳市中心去看看。深圳从小渔村变成大城市,为国家的经济和科技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为特区、为国家感到非常自豪。

——杨惠珊

深圳特区的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特区取得的成就,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特区的辉煌,值得全国人民骄傲。

——黄梓逵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深圳的发展速度,深圳用了40年的时间就达到其他城市用时上百年才能达到的发展水平。深圳也是外国走进来和中国走出去的桥梁,我相信会深圳创造更多的奇迹。

——学生助理苏彦

我惊异于深圳的发展之快,也为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的成就喝彩。改革开放四十二年来,深圳经济特区飞速发展,从一个小渔村变成现代化都市,成为改革开放的标兵城市,无数高科技企业在这里繁荣发展,无数人在这里逐梦。在政府的政策引领下,华强北变成全国最大的电子市场和深圳最具人气的商业旺地之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将成为未来整个珠三角的“曼哈顿”。希望其他国家可以借鉴中国的经验,也希望中国可以越来越好。

——秘鲁籍学生CALIZAYA CACERES ANDRES ALONSO

我们今天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典活动的现场直播。过去的40年里,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了一个魅力十足、朝气蓬勃、敢为人先的国际化都市。我发现,肯奋斗、够团结,万事皆可成!

——埃塞俄比亚籍学生TAFESSE LEUL WORKU

今天参加庆祝大会活动让我很高兴,并帮助我了解了深圳的发展。我可以看到,这40年深圳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在那之前没有任何东西,现在是广东省的大城市之一。相信深圳甚至将来会更好。深圳如今在技术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将继续强劲增长。当然,得益于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它现在已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随着中国政府正确的政策和改革,深圳的地位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希望未来,我也有机会到这个城市工作,在这个城市留下自己的足迹。

——土耳其籍学生SARGIN TUGCE

上一条:广州仲裁委员会 | 我校第十八家外国留学生创新实践实习基地落户 下一条:留学生教育学院党支部支委参加支部共建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