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广州仲裁委员会 | 我校第十八家外国留学生创新实践实习基地落户

2020年10月31日 10:24  点击:[]

2020年10月3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十八家外国留学生创新实践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仲裁委员会举行。广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石磊、办公室主任江岚、南沙国际仲裁中心负责人姚震乾、南沙国际仲裁中心主管秘书金晶,我院院长蔡红、学生事务主任王一仟及来自16个国家的24名广外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广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石磊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广州仲裁委员会的业务,表达广州仲裁委员会对我校外国留学生创新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和发展的支持。

石磊副主任讲话

广仲石磊副主任、我院蔡红院长为广外外国留学生创新实践实习基地在广州仲裁委落户揭牌。蔡红院长与广仲办公室主任江岚代表双方签订《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夯实合作,强化国际化特色、拓宽国际视野,进行良好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涉外仲裁业务及国际化人才交流培养的发展。

双方代表签约

授牌仪式

在座谈中江岚主任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州仲裁委有着亲密合作关系和良好业务往来,欢迎各位留学生到广仲实习、积累实践经验,感受广仲文化、领略中国文化。广仲极其注重工作创新,近年所作工作包括率先出台抗击疫情“八项工作措施”,首创国际商事仲裁“广州模式”,在全球仲裁领域首次发布互联网仲裁“广州标准”等。今天广外师生的来访,将会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广外和广仲的亲密合作关系。

江岚主任致辞

蔡红院长表示,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努力为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实践实习、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在广州仲裁委设立外国留学生创新实践实习基地,将为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提供新的实践实习平台,并为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助力广州市仲裁委的国际化战略提供机会。

蔡红院长致辞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领导就推进合作常态化,外国留学生到广州仲裁委员会实践实习,组织外国人留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到广仲提供志愿服务达成了共识。

广外师生观看了宣传片《广仲宣传片央视剪辑版》《广仲号地铁宣传视频》《“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参赛视频》。随后,我院一行还参观了广州仲裁委员会文化、综合主题长廊。

观看广仲宣传视频

参观文化、综合主题长廊

蔡红院长为留学生解疑

来自秘鲁的陈志远同学表示此行很有意义,收获颇多,非常感谢广州仲裁委员会各位前辈的热情接待和分享交流。来自韩国的安启铉同学表示将好好珍惜学院提供的实践实习机会和资源,不断充实在中国留学的日子。

合影

广州仲裁委员会是1995年我国《仲裁法》颁布之后最早成立的仲裁机构。自成立以来,秉承独立、专业的原则,公正、高效地解决民商事争议,获得“涉外服务十佳仲裁机构”、“全国十佳机构”等诸多荣誉。近年来,广仲受理案件数量位于全国第一,案件覆盖金融、建设工程、房地产、投资、航运、互联网等各行各业。案件当事人涉及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港澳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积极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

上一条:商务部国际司负责同志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下一条:留学生院师生热议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