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留院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7日 20:07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留学生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7月3日召开迎“七一”全体党员暨全院教职工在线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红主持。

会上,蔡红以“一次大考、一场大战、一份答卷、一个信念、一个法宝”为关键词,首先向全体党员作了学院抗疫工作报告。蔡红在报告中指出,这次疫情是对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次大考,面对史无前例的考验,留学生教育学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眼境内、境外两个战场,校内、校外两个战区,发动了一场全员抗疫、联动抗疫、持续抗疫、规范抗疫、人文抗疫的疫情防控战。全院教职工24小时无时差作战,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充分展现出“中国责任、世界情怀、党建引领、广外担当”的信念。同时,蔡红也通报了目前支部建设情况,尤其是2019年获得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和广东党建样板支部的荣誉称号以来,支部建设已经形成了支部建设与团队建设相结合、支部建设与业务发展相结合、支部活动与外国留学生国情教育相结合的特色模式。

支部书记蔡红讲述学院抗疫故事

在教师发展工作坊活动环节,支部组织委员郝红艳主持了“我的抗疫故事暨如何做好对留学生的人文关怀分享会”,大家纷纷分享疫情防控中的所做、所思、所见、所感。王凤兰老师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的防疫抗疫应对非常及时、迅速且有效。支部宣传委员王一仟认为在此次抗疫工作中,耐心和爱是最重要的;在对学生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管理时,有时会遇阻,耐心和爱帮助他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蔡伟亮老师虽因疫情被滞留在境外,但是他坚持高质量地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黄梓逵老师认为在抗疫过程中换位思考和耐心沟通是必要的,疫情以来,黄老师一直帮助校内的留学生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倾听学生的心声。何乐健老师不顾个人安危,前往个别留学生住处耐心劝导其依法隔离。青年党员教师刘倩君以个人与留学生的交往经历为例,认为在特殊时期教师的一句嘘寒问暖便可以帮助学生减轻心理压力。从分享中,大家充分感受到每一位教工在疫情中的无私奉献和付出。

留院支部召开线上会议迎七一

最后,全体教职工齐唱国际歌。会后,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丰富而有意义,党员们更表示要继续通过自己的言行践行共产党员的义务,履行党员职责,为党的99周岁生日献礼。

上一条:塞内加尔共和国驻穗总领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我院支部举办专题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