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首家外国留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揭牌

2020年07月02日 00:37  点击:[]

2020年6月30日下午,我校第一家外国留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黄石派出所外籍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揭牌。白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唐皓、区公安分局政委陈志勇、街党工委书记徐蕊、团区委书记靳笛、黄石街派出所所长龙师军及白云区基层单位代表,我校副校长焦方太、留学生院院长蔡红、留学生院学生事务负责人王一仟和我校外国留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广外留学生院-黄石派出所外籍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揭牌

焦方太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与广东省内各街道、社区联动,充分发动广大外国留学生在街道和社区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站、各小区等地担任志愿者。外国留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国际正能量。他希望我校留学生院和黄石派出所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努力,把外籍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将打造为“了解中国基层组织”的窗口,“传递爱心和播撒文明”的载体,“讲好中国故事和传播正能量”的平台。

焦方太副校长致辞

白云区公安分局政委陈志勇在致辞中指出,发动外籍志愿者参与到管理服务平台,参与到常态化的志愿者服务中,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有利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黄石街党工委书记徐蕊在发言中提出,外籍志愿者服务工作站的设立,不仅推动了广州外语国际特色小镇的打造,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外国学生更好了解中国文化、岭南文化,把中国声音向他们的同学和家人传递。

白云区公安分局政委陈志勇致辞

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在致辞中表示,广外留学生在不少地方担任过志愿者,但正式挂牌成立外国留学生志愿者服务站这是第一家。这是建立广外留学生服务中国社会的长效机制、探索广外留学生了解中国社会、沉入中国社区、感受中国基层治理特色的新开端,意义重大。今后,学院将在与黄石派出所的深度合作中,为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为中国民众了解世界,创造更多机会、搭建更多平台。黄石派出所所长龙师军表示,外籍志愿者服务工作站能够有效地传递政府对外国友人的关怀,打破文化差异,形成对外服务长效机制,进行有效互助,形成政务、法务、警务一体的服务站。

留学生院院长蔡红致辞

作为外籍志愿者代表发言的是广外留学生萨格尔。今年2月初,中国国内疫情严重的时候,萨格尔和朋友从国外采购了2万个口罩,赠与武汉,并走上广州街头为来穗务工人员发放口罩。萨格尔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广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深深感受到志愿服务活动带给我的成长和快乐。也很高兴成为这个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外国留学生志愿者代表萨格尔发言

留学生教育学院党支部与黄石派出所党支部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献礼。

我校外国留学生代表与出席仪式的领导合影

上一条:我院支部举办专题党课 下一条:获奖国际学金积极回应:感谢中国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肯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