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袁宝成率队来校开展“来粤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专题调研

2020年05月29日 17:44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5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来校开展“来粤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专题调研。省政协办公厅副秘书长黄庆勇,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谭一鸣、副主任罗军、专职副主任施志全和委员,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刘建达、陈林汉、焦方太等参加调研。

会议现场

袁宝成讲话

在听取学校情况介绍后,袁宝成充分肯定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特色鲜明、开拓创新地发展留学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为进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加强优秀国际人才培养、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为提升我省教育国际影响力,打造“留学广东”品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广东贡献。

谭一鸣讲话

谭一鸣在介绍调研背景与目标时表示,来粤留学工作是一项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的工作。本次调研主要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的落实情况、来粤留学生教育工作存在问题、经验做法、依法依规管理服务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讲好中国故事五个方面进行交流。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对袁宝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在科研方面发展卓有成效,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显著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贡献了广外力量。他强调,我校始终坚持和发挥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优势,积极回应新时代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加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力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

蔡红汇报留学生情况

调研会上,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从来粤留学生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广外特色做法等方面介绍学校来粤留学生教育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就来粤留学生培养重点、培养目标、理论范式等进行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参观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会后,袁宝成一行还参观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留学生教育学院。

袁宝成与我校留学生交流

(图右一:秘鲁陈志远,图右二:俄罗斯克谢妮娅,图右三:美国葛舒桦)

参观留学生院“我的广外故事”外国留学生活动图片展

合影

留学生院师生合影

 

上一条:我校代表出席“守望相助 同心同行”——广东中医药助学防疫进校园公益活动 下一条:师生协力共克时艰·教学如期获得好评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