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爱的回应:留学生院教师为广外“口罩神”郭沫若家乡赈灾捐款

2020年05月10日 10:35  点击:[]

据央视新闻5月2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因水库溃坝事故导致洪水灾害发生,受影响居民人数近7万名,当地政府已控制局势并把受灾人员转移至安全地点。

来自新闻和网络的受灾情况图片

灾情发生后,广外“口罩神”战疫故事的主人公、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郭沫若同学立刻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相关消息,陆续收到了中乌两国同学的捐款。5月4日,他和家人第一时间利用这笔筹款购买了赈灾物资,连续数天赶赴前线把物资派给受灾群众。

郭沫若和家人赶赴前线派发赈灾物资

在中国抗疫期间,郭沫若两次从乌兹别克斯坦买口罩辗转千里送回中国支援中国人民抗疫。得知郭沫若的家乡有难,留学生院全体教师自发为灾民赈灾募捐。

院领导和老师向郭沫若传达心意

郭沫若得知学院的募捐活动后,起初不好意思接受老师们的捐款。经过老师们的解释和说服,他收下了老师们的一片心意,并将用这笔善款购买灾民需要的物资送到灾民手中。郭沫若感谢广外给自己带来的温暖和感动,并承诺一定会努力将老师们爱的心意传达下去,帮助家乡渡过难关。

郭沫若被老师们的心意和捐款信件所感动

随后,郭沫若听说了一位在锡尔河州大学读书的大一学生,家在萨尔多巴的农村以养羊为主,家庭因洪灾影响没有了经济收入。经过去该生家里了解情况后,郭沫若决定以学院名义的赈灾款捐给他,作为下学期大学的学费支出。

郭沫若以学院名义把款项捐给受灾学子

上一条:学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下一条:坚持国际化办学不动摇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