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One world,one fight!We fight side by side!

2020年04月17日 01:52  点击:[]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约翰·多恩的这句诗在今时今日同样应景。

近日,钟南山院士的发言“One world,One fight!一跃成为热搜榜第一名。

♡钟南山院士的发言跃居微博热搜第一

钟南山院士的恳切呼吁“One world,One fight!”马上得到广外多国留学生点赞回声“We fight side by side !(我们并肩作战!)”


The world is currently plagued by the devastating impact of Covid-19. Dr. Zhong Nanshan said, now human beings should join hands to fight against this pandemic. One world, one fight! We fight side by side!

目前,世界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困扰。钟南山院士说,现在人类应该携手抗击这一流行病。一个世界,一场战斗!我们并肩作战!


我们都处在同一个世界,在全球抗“疫”战里,我们同在一个战壕中,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人类是命运共同体,面对疫情的侵袭,只有全世界携手,才能实现人类的共赢。

4月15日,广州市政府举办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邀请了钟南山院士。在发布会上,钟南山院士向与会的19位在穗学习的外籍人士传授抗“疫”经验,与之交流,为其解惑。

钟南山院士在发布会现场向在场的国际友人介绍了防疫的知识及中国防控疫情的举措,提出了防疫的建议,在与外籍人士的问答环节中表达了与各国进行友好交流,共同抗“疫”的愿望。

有人提问:“中国与其他国家如何守望相助?”钟南山答:“我们除了支援口罩、呼吸机等,更重要是医学交流合作。现在我们跟欧洲、美国,每个星期都有交流,今天下午还要跟印度交流。我们很愿意和你说的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交流,大家多交流,可以彼此都少走弯路。”正如他所说,交流互助,共同抗疫,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参加发布会的19名外籍人士来自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索马里、越南、尼日利亚、马拉维、几内亚等多个国家,其中有两位是在我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来自秘鲁的陈志远和来自俄罗斯的吉娜伊达。

♡留学生陈志远和钟南山院士合影

♡留学生吉娜伊达和钟南山院士合影

*** 会后采访 ***

来自秘鲁的留学生CALIZAYA CACERES ANDRES ALONSO陈志远

来自南美洲国家秘鲁的陈志远,是在去年9月份来到广外学习汉语的一名留学生。说起对广州的印象时,他对广州赞不绝口,表示广州这个城市太漂亮了,是一座气候宜人、鲜花常年盛开的城市,不愧被称为“花城"。同时他对丰富的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认为值得学习和了解。

当谈及新冠疫情时,“我并没有想到这个病毒这么厉害,原本我打算二月下旬去其他城市旅行,想去爬北京的长城、看西安的兵马俑,可是随着疫情变得严重,我的计划不得不取消了。”他坦言道。对于发布会上钟南山院士提出的许多抗击新冠肺炎的建议,他认为这些措施使中国疫情得到控制,中国越来越安全,因此中国的防控措施是值得学习的。

与其同时,对于目前广外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授课,陈志远表示:“虽然已经习惯了网课,但是我想念我的老师和我的同学们,我怀念在教室上课的日子。”最后他也提到,希望每个国家疫情都能够尽快得到控制,人们也恢复往常的生活,所以我们要一起加油。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VASILEVA ZINAIDA吉娜伊达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地参加了钟南山院士的座谈会,在这次座谈会中钟南山院士对我们的指导让我感觉受益良多。”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伊达在参加了第7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之后感叹道。座谈会上钟南山院士讲述了中国是如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这次座谈会也加深了留学生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和防控措施的理解。

据统计,我校目前有86名外教和来自105个国家与地区的2300多名外国留学生。在这段抗“疫”的日子里,我校涌现出了许多国际战“疫”典型人物。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郭沫若(Murodjon Kenjebaev)两度跨国“人肉”为中国送来近3万枚口罩;

越南留学生费灵芝(Phi Linh Chi)两度写信为中国“云打气”;

也门留学生萨格尔(Alhraibi Saqer Mohammed Ahmed Hamid)和他的朋友们抢购两万枚口罩驰援武汉和广州;

外教宋派·维莱(Somphay Vilaysak)致信老挝执政党机关报,表达对全力抗击疫情的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

外教智辉(Vivek Mani Tripathi)在印度媒体发文力赞中国战“疫”举措;

波尔图孔院院长若昂·维洛索(João Veloso)在葡萄牙声援中国战“疫”,客观地向葡萄牙高校师生和社会民众陈述中国疫情现状……

One world,One fight!我们都身处同一个世界,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我们对健康平安有着同样的渴望。我们是亲密的朋友,也是一个战壕的战友。摆脱偏见,打破隔阂,对生命有敬仰,对社会有担当。国际携手,才能换来更明朗的未来!We fight side by side!

上一条:几内亚版成龙:42岁来广州留学已四年,引中国古语给同胞讲防疫 下一条:咚!咚!咚!你的广外留院爱心物资到了!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