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2019非洲在华留学生就业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9年12月09日 10:38  点击:[]

2019年12月5日,“走进非洲·助力广东企业走出去”2019非洲在华留学生就业交流会在广州市白云区逸林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交流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省贸促会主办,非洲粤商总会(非洲广东总商会)、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简称省留管学会)承办。本次交流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满足中国走出去企业的国际化人才需求,方便非洲在华留学生的实习、就业与创业。

交流会现场布置

参加本次就业交流会的还有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工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十所省留管学会会员单位的非洲留学生。

本次交流会开幕式和人才交流论坛由省留管学会蔡红会长主持。在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怡表示乘着当前中非关系快速发展和非洲人口结构年轻化的东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通过提供职业培训和就业机会等形式,帮助非洲青年提升职业技能,提高非洲当地青年的就业率,同时助力中国在非企业找到非洲本土人才,加快中资企业在非用工属地化进程。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怡致辞

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欧阳江旋指出广东与非洲的交流合作十分密切,两地贸易和投资保持了良好增长势头,树立起中非合作的成功典范。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欧阳江旋致辞

在随后的人才交流论坛环节,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李金俊处长,广东省科技厅专家服务处杨慧芳处长,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签证大队陈韬大队长,非洲粤商总会霍江涛副会长以及非洲学生代表来自清华大学的博士生穆萨同学共同围绕来华留学生在华留学、实习、创业、回国就业以及配合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等议题展开交流。李金俊处长围绕目前广东来华留学教育的特点以及来华留学政策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杨慧芳处长则向在场的留学生们介绍了“科创12条“中关于引进外籍人才的政策以及人才签证的办理流程。陈韬大队长向在场的企业和留学生介绍了今年国家移民局出台的关于留学生在华实习、创业的新政策。非洲粤商总会霍江涛副会长介绍了商会承办此次活动的动因以及商会在促进中非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扮演的重要角色。来自加纳的穆萨同学则结合自身创业的经历,给在场的非洲留学生提出建议,他特别强调汉语的重要性,鼓励在场非洲留学生学好汉语。

undefined

人才交流论坛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非洲留学生们与参展的企业展开密切交谈,向心仪的企业递交简历。此外,在粤非洲留学生还带来了十分具有异域风情的才艺展示,留学生们载歌载舞,充分展现出非洲人民热情开朗的个性。

嘉宾参观企业展位

师生留影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留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尤其是人才交流论坛上各位专家、领导的发言对他们完善在华工作、创业计划非常实用。不少留学生表示希望能把握利用好这些政策,在中国成立自己的公司,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成为促进中非合作交流的使者。

全体合影

上一条:“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2020年后全球未来展望 下一条:“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今日中国-社会转型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