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今日中国-社会转型

2019年12月06日 16:38  点击:[]

2019年12月5日下午,当代中国系列讲座在七教21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冯小钉副教授主讲,围绕“社会转型”这一主题向留学生们介绍了自19世纪70年代以来快速发展的中国。

主讲人冯小钉副教授

冯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入话题,比较了从学生到现在所处的社会环境的不同,以见证者的身份讲述了中国的社会发展。

接下来,讲座详细介绍了中国不同阶段的发展状况。从信息单一、生产落后的旧农耕时代到如今后工业化时代,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技术的进步为农业生产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信息技术的发达缩短了人与人的距离;经济贸易的稳步增长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越来越多高新科技腾空出世,工作机会多种多样,为当代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虽然中国现在的通讯技术十分发达,冯老师说这却让与邻居、朋友的关系渐渐疏远,不少留学生纷纷点头,对此感同身受。

讲座现场

讲座最后,冯老师介绍了当前中国的贸易环境。他强调此次讲座能帮助将来有机会与中国进行贸易往来的学生了解中国的社会背景,日后能更好地跟中国人“打交道”。

此次讲座,在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一些学生还不时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冯老师交流。讲座结束后,由印度留学生Rhythm Tiwari的提问还引出了冯老师与学生们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讨论。冯老师讲到,未来的中国将会更加全球化,向着更大的海外市场迈进。

这次讲座同学们获益良多,期待日后能通过更多讲座与亲身实践来了解中国。

上一条:2019非洲在华留学生就业交流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成功举办首期教师发展工作坊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