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院党支部成功举办首期教师发展工作坊

2019年12月01日 17:24  点击:[]

为了促进全院教职员工的人生发展,为全体员工的事业进步、身心健康、人生幸福提供指导、辅导和交流的平台,经学院党支部和院务会同意,由支部牵头设立了“留学生教育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坊”。11月29日下午,首期工作坊在第七教学楼217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思政宣讲团成员“南粤楷模”黄建华教授来学院做报告,并向全体教职工分享了他的人生和治学经验。

工作坊宣讲团成员黄建华教授

分享会开始前播放了由广东卫视录制的南粤楷模发布厅节目,黄建华教授不仅是合并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任校长,也是学识渊博、德高望重、人格高尚的著名学者、教育管理专家、诗人,他退休后身患癌症数度化疗仍独立编撰出来了700多万词条的巨著《汉法大辞典》,榜样的力量深深地打动了全体教职工。

观看南粤楷模发布厅节目

黄建华教授围绕“感激”、“信念”、“责任”等主题,首先讲述了自己年少求学经历时的趣闻,分享会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下正式开始。他特别感激党和国家的培养,得以在改革开放的机遇下不断拼搏、实现个人理想,用满腔热血和坚定的信念回报社会。通过亲身描述编撰《汉法大辞典》时的艰辛历程,老校长鼓励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定要不负青春努力追逐心中的梦想。

分享会现场

在互动环节上,学院教职工纷纷提出了心中的问题——“您编撰《汉法大词典》的初衷是什么?”、“词典编撰该如何应对科技发展带来的冲击”、“在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下,读博该如何抉择”、“外国人最想学习关于中国的什么东西?”,黄教授都耐心地一一作出了回答。

互动环节提问

伴随着热烈的讨论气氛,分享会慢慢进入尾声。黄教授向留学生院赠送了其参与编著的《中法谚语对照手册(漫画版)》,蔡红院长向老校长赠送由留学生撰稿的院刊《感知中国·我的广外故事》。

互赠书籍

在黄教授的贴心分享下,留学生院首期教师发展工作坊圆满结束。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学院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抓住时代的机遇奋力前行。

会后合影

上一条:“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今日中国-社会转型 下一条:2019“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