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2019“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

2019年11月26日 11:24  点击:[]

11月18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9“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南方医科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56个国家的近千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

undefined

省政协副主席李心为活动致辞

我校共有27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表演朗诵《友城青年看未来》和舞蹈《惊鸿》,并分别斩获了语言类节目三等奖和文艺类节目二等奖。

柔樱与娇棉,花开两相望

恰似福冈和广州的两地人民

热情友爱,亲密共荣缘起秘鲁白城,情至中国羊城

汉语之精,潜心习之

两邦之谊,我辈守望华夏文化,吾心思之神州艺术,吾心悦之

从东非大裂谷,到东亚繁花都

一万多公里,止不住中非人民往来的脚步小蛮腰顶,珠江彼岸

丝路叩响起文明交融的回音

朗诵节目《友城青年看未来》

六位来自广州国际友好城市的青年,为追求心中的理想离开家乡齐聚羊城。他们通过诗意的语言,用中国古典诗词讲述他们的广州故事,表达了友城青年为建设一个共同繁荣、开放包容世界的真挚心声。

各国舞者手持赤色长扇

轻盈飞舞

宛如一只只翱翔天际的凤凰

鼓手们英气逼人

奏响起铿锵有力的激昂战歌

舞者轻扬红袖

傲立于舞台中央

如凤凰浴火重生

震撼人心

舞蹈节目《惊鸿》—— 翩若惊鸿 婉若游龙

留学生们

从零️开始练习跳舞打鼓

钻研诗词讲述广州故事

不辞辛苦流下无数汗水

刚柔并济的表演

尽显中国艺术之柔美

语言之高雅

他们的表演展现了中国之美、中文之雅,展现了年轻人的风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让现场观众相信,人类美好的情感是相通的。

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JaapilfGdmQ2OSEKcfcclg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成功举办首期教师发展工作坊 下一条:我校圆满举行10月份HSK考试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