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2020年后全球未来展望

2019年12月10日 15:09  点击:[]

“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2020年后全球未来展望 于2019年12月9日下午在七教216举行。我们有幸邀请了现任Smartlink通信集团首席执行官、思奇肯智库副总裁以及罗马尼亚国家政治和行政研究学院的客座教授Radu Gheorghe Magdin教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留学生院刘明副院长首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Radu Gheorghe Magdin教授,也希望大家能享受本次讲座。接下来,Radu Gheorghe Magdin教授邀请来参加讲座同学逐一介绍自己,教授的平移近人令在场同学心生敬意。

主讲人Radu Gheorghe Magdin教授

Radu Gheorghe Magdin教授拥有布加勒斯特大学证券研究和欧盟法律硕士学位和法学学士学位,还曾获国际商务官员学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伦敦能源研究所及哈佛大学法学院颁发证书。


说起全球概况,Radu Gheorghe Magdin教授滔滔不绝。在讲座开始,他介绍了过去并且将在未来不断引起热议的全球话题,包括女性赋权、亚非的兴起、强权竞争、贸易战争和去全球化、移民和难民问题、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从Radu Gheorghe Magdin教授的话语中,同学们能以小见大。他通过个人在职场上的竞争反映出全球竞争的实质,从而引起大家的思考:一个人的行为不止能影响自身,还能反映一个集体、一个国家的形象;谈到气候变化的问题,Radu Gheorghe Magdin教授强调这个问题并非偶然,气候变化就在我们跟前,虽然看起来与我们无关,但事实上是一个值得所有人担心的问题。

讲座现场

2020年是上一个十年的结束,也是全新一个十年的开始。Radu Gheorghe Magdin教授通过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东京将会迎接夏季奥运会、迪拜将会举行世博会、G20以及G7峰会的召开……观望全球,却是希望与危机共存,仍有不少地方存在粮食、电力资源紧缺等问题,如何赢得全世界人民的信心,关键在于各国携手一同迎难而上。

全球环境处于多变的形势当中,Radu Gheorghe Magdin教授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将自己和世界紧紧联系在一起,因为这个世界的改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当今以及未来全球的发展概况,让自己与世界共进退的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助演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 下一条:2019非洲在华留学生就业交流会圆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