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助演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

2019年12月18日 12:00  点击:[]

12月10日至12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在广州举行,并于12月12日晚正式揭晓“金红棉”奖项及举行闭幕式。

12日当晚,应广东广播电视台邀请,我校留学生陈梦(突尼斯)、黄旭明(波兰)、李美妍(俄罗斯)、萨格尔(也门)、杨榆溶(马来西亚)前往闭幕式现场,作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表演嘉宾压轴出场,领衔广大附中合唱团,用各自的母语共同献上了一曲《我的梦》。

活动前合影

留学生们为了保证演出取得更好的效果,积极配合主办方进行联排。在正式录制前,留学生们将中文歌词翻译成了自己的母语,一遍遍地熟悉歌曲的旋律。连续两天,留学生们都提前到达演播厅进行排练。在没轮到自己上台时,他们在后台跟着音乐不断练习动作、神态和走位,以求演出时达到最好的效果,对自己的高标准、高要求赢得了导演组的一致赞扬。

节目表演

在演出间隙,留学生们还与广大附中合唱团的孩子们进行了别有趣味的交流,互相增进了对各自文化的了解。此次活动展现了广外留学生的高素质和个人风采,留学生们也留下了独特的回忆,播撒下了友谊和梦想。

节目演员互动

此次留学生演唱的多国版《我的梦》作为压轴节目出场,表达了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青年们对美好未来的期许和与中国共同的梦想,为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活动现场

上一条: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当代中国与世界”系列讲座:2020年后全球未来展望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