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世界文化节:在广外与世界相遇

2019年11月04日 10:53  点击:[]

本网讯  10月31日,北校区操场上锣鼓声响,醒狮起舞,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宣布第11届世界文化节正式开幕。来自30个国家的留学生奉上丰富多彩的世界美食,晚上云山会堂的文艺晚会为师生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焦方太,哥伦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Hernan Vargas Martin,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Sujit Ghosh、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Gustanto,秘鲁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Ivan Silva,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Kurtulus Aykan,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Alice Rubini,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Nipatsorn Kampa,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李三德,乌干达驻广州总领事馆金融随员John Lwanga等驻穗总领馆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及文化节活动。

隋广军、Hernan Vargas Martin、Ivan Silva、Kurtulus Aykan共同为醒狮点睛。隋广军一行到各美食摊位巡访,品尝各国美食,与摊位留学生热情互动。隋广军表示,我校是多元文化汇聚的地方,有来自上百个国家的留学生生活在这里。在广外,留学生们不仅可以学到中国的语言文化,而且会收获愉快难忘的回忆。他希望留学生们能在广外健康成长,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使者和桥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留学生教育学院合作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主持。

美食与歌舞齐聚,世界与广外相遇

在人群熙攘的美食长廊上,各类美食令人目不暇接,同学们频频驻足品尝。从韩国的特色年糕串、日本的章鱼小丸子、印尼炒面到意大利的佛卡夏面包、法国传统的法棍,东西方美食的激烈碰撞展现出世界文化的多元魅力。美食相伴,好酒助兴。西班牙清冽可口的桑格利亚气汽酒,俄罗斯浓烈的伏特加,经典的德国啤酒纷纷亮相。美食盛宴做伴下,留学生们身穿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用各种方式展现各自国家的独特风情。在洋溢着动感音乐的也门摊位前,同学们纷纷被吸引而来,伴着热情四射的旋律翩翩起舞,赢得阵阵掌声与欢呼,将现场氛围推向新的高潮。11载岁月,汇聚多年美好。回忆往昔欢乐,聚焦今朝热闹。在今年的美食长廊上,学校新增设了历届活动的精选照片集,供大家现场下载留念,共同回忆精彩瞬间。

美食长廊

舞蹈与狂欢

节目精彩纷呈,共享文化筵席

第十一届世界文化节晚会以“开国定鼎七十秋 相约世界十一载”为主题,在云山会堂隆重举行。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留学生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来华留学教育是学校国际化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留学生是学校靓丽的风景线,给学校带来了更多的多样性。在留学生院,学生们既可以感知中国,同时能够体验多种文化交流的魅力。学院将以多样、包容的精神,增进文明的理解与互鉴,让同学们学在广外、爱在广外。

《情迷俄罗斯》

晚会以《惊鸿》惊艳开场,各国舞者轻扬红袖,身姿轻盈。伴随着激昂的鼓点,红绸飞舞,舞者傲立于舞台中央,如凤凰浴火重生,震撼人心。《时装秀》中,埃及,叙利亚,巴西,中国等24个国家的学生,面带热情的微笑,以自信的姿态向我们走来。他们身着民族服装,在展台上以各具特色的民族礼仪表达了对自己民族的热爱,展示了世界文化的多元性。在舞蹈《爱与和平》中,各国留学生伴随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徐徐律动,向观众们展示他们的如火热情。《我爱乌克兰》中,一袭白衣红裙的乌克兰留学生歌声澄澈空灵,有时浑厚得如雄鹰展翅时的一声长鸣,振聋发聩;有时婉转得似深情交融时的一行热泪,扣人心弦。秘鲁留学生的舞蹈《韵飞色舞》,舞者神采奕奕,衣袂翻飞,使人心驰神往。结尾舞者坐在箱鼓上,跟着节奏击鼓,质朴的鼓声,让人似乎身临其境。日本校友的钢琴四手联弹《新司的钢琴空间》轻盈动人,前两首钢琴曲轻柔细腻,后两首曲子节奏强烈,演奏者带上动漫口罩,激情洋溢地用指尖敲打琴键,带起一片惊叹声。

《韵飞色舞》

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合作带来的《牧民之舞》将现代与传统结合,身着民族服饰的她们时而庄严肃穆,时而轻松活泼,展现出游牧民族自由洒脱的文化底蕴。在《暹罗战士》舞蹈中,泰国留学生身着军装,动作干脆利落,帅气中不失活泼,结尾时可爱的笑容直击人心。来自日本、印尼、柬埔寨、墨西哥和秘鲁的留学生们带来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两首现代诗朗诵。伴随着钢琴背景音乐,他们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声情并茂地朗诵着,完美地展现出不同文化之间的和谐交流。一群身着红装的中国小少年打着浑厚的中国拳登上舞台,他们出手如猛虎出山,苍劲有力,伸缩自如。《蔡李佛拳》表演中行云流水的动作和干脆利落的姿态,无不展示着中华武术魂,令人心潮澎湃。

《舞动非洲》

《舞动非洲》开场前便备受期待,舞者们身穿颜色鲜亮的民族服装,手持国旗图案的矛与盾尽情起舞。表演洋溢着活力与热情,彰显非洲舞蹈奔放野性的自由风格。《友谊瑜伽》在深沉浑厚的音乐中开始,表演者们用柔软的身肢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犹如技艺精湛的杂技演员,时而如飞禽展翼,时而如坚毅磐石,全场观众沉浸在表演中,不时发出惊叹。火辣的鼓点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毛笔书写的“空前绝后”四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灯光亮起,由日本乐队、舞队表演的节目《空前绝后》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身着八角帽和红裙的舞者们一圈圈旋转,裙摆如花盛开,《情迷俄罗斯》进行到一半时,舞者换上现代服装,玩偶熊上场,舞者与熊共舞,引发台下一阵阵笑声,尽显青春活力。韩国留学生的舞蹈《告别》动感而不失优雅,用舞步点燃全场观众的激情。变幻的灯光随着音乐的节奏,在她们身上闪烁流动。音乐声与欢呼声交汇,口哨声与掌声交集,共同汇聚成现场观众对晚会的留恋与不舍。

合影

留学生院教师共同献唱送给祖国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有力的歌声和挥舞的小国旗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歌声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将会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现场观众反应热烈,甚至有兴奋的外国朋友站起来高声欢呼“中国”。今夜星空璀璨,千百歌舞见证着广外的发展与成长。

晚会在全场观众和台上留学生院教师们的共唱校歌中结束。观众们意犹未尽,日语学院的张同学在观赏完节目后感叹:“外国友人太热情了!我感觉我和外国朋友之间的距离更近了。”来自秘鲁的留学生则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接触多国文化的机会,在自己国家的节目中,许多已经毕业的留学生还特意回来帮忙,“他们对广外有着很深的感情。”

上一条:我院留学生在广州地区第十一届中外友人运动会斩获三金两银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助力友城40周年纪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