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印尼青年访学团来访我校

2016年05月19日 17:59  点击:[]

2016年5月17日,印尼青年访学团来访我校,参加了中国-印尼青年交流系列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印方代表有印尼外交政策协会赫鲁•裕达,印尼外交部东亚司维罗妮卡•汉达雅尼,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尹思言及印尼十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中方代表有我校副校长方凡泉,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李永宁教授及我校学生代表。交流活动由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主持。

方凡泉副校长致辞

方凡泉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向印尼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及与印尼19所高校的多年交流合作关系,中国印尼两国青年有责任将这一良好的关系传承下去。方副校长感谢中国外交部和驻印尼大使馆安排了此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并祝愿印尼访学团中国之行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李永宁教授给两国学生代表作了“中国经济-从增长到发展”的讲座。李教授的讲座从自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经济发展状况、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联系、中国经济在今后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通过大量数据和图表为双方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未来。

两国学生畅所欲言

讲座结束后,青年对话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梁学宏院长以梦想为切入点,引导两国学生就“全球化下的青年梦想-如何推动社会进步”的主题一步步深入展开对话,印尼和我校学生畅所欲言,共同剖析两国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对策与措施,并表示两国青年应该像今天对话会一样能够经常面对面交流,沟通思想,促进两国友好合作。

最后,梁学宏院长以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代表尹思言、印尼外交部东亚司维罗妮卡•汉达雅尼分别做了总结,分别表达了对中国-印尼双方青年对话会的肯定,他们也希望并鼓励两国青年在两国社会发展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促进两国社会的共同进步。

赠送礼物

交流会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条:参观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 下一条:广外学子歌舞演绎海丝沿线国风情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