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广外学子歌舞演绎海丝沿线国风情

2016年05月13日 11:08  点击:[]

本网讯 5月10日晚,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东)国际智库论坛举办期间,广外学子在北校六教报告厅为论坛献上专场文艺晚会,以歌舞精彩演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风情。晚会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协办。

主持人宣告晚会开场

晚会在沙画表演《海上丝绸之路》下拉开帷幕。在一撒,一抹,一漏中,郑和下西洋的宏伟历史和海上丝绸之路路线重演通过投影展现在舞台上,令在场的观众仿佛穿越回了2000多年前波澜壮阔的航海时代,身临其境地感受郑和下西洋的宏伟历史。

沙画表演《海上丝绸之路》

由我校留学生们带来的藏族舞蹈《吉祥锅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带来的极具东南亚风情的舞蹈《Let's Dance》,展现了中国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风采;伴随着时而欢快、时而轻柔的节奏,维吾尔族舞蹈《花儿》、傣族舞蹈《傣源》演绎出中国少数民族舞蹈的刚柔并济、灵动轻巧;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原生态歌曲《不要怕》和独唱《Take Me to Your Heart》带给观众经典音乐的视听享受。

各展民族特色,精彩纷呈

民乐合奏及现场书画《彩云追月》与粤曲对唱《荔枝颂》、岭南舞蹈《岭南听涛》等节目融合了岭南特色,令台下师生深深陶醉于岭南风韵中;广袤园武术协会呈现的武术表演《精武浩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晚会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独特的岭南风韵

大气磅礴精武浩然,天长地久友谊长存

上一条:印尼青年访学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参加2016肇庆国际马拉志愿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