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四所孔子学院代表共商发展大计

2015年12月10日 10:51  点击:[]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我校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自2006年来,我校陆续和日本札幌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佛得角大学合作建设了四家孔子学院。当天四家孔院的代表齐聚广外共商孔院发展大计。

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副校长方凡泉,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张伟雄、中方院长余六一、日方副院长高濑奈津子,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克鲁扎耶夫、东方系教授库兹明、孔子学院俄方院长玛利亚、中方院长陈辉,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阿尔贝托、外方院长安赫丽卡、中方院长彭启贵,佛得角大学校长胡迪特、外方院长阿明达,以及我校组织部、人事处、国际处、西语学院、东语学院、中文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等单位代表。

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方凡泉在致辞提到,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地的交往逐渐频繁,孔子学院的发展也在逐渐扩大。作为中国语言和文化推广的重要机构,孔子学院为促进文化多样性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对孔子学院的院长、教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希望这次会议能成为一个交流经验、探讨合作,展望未来的平台,助力孔子学院更加蓬勃发展。随后克鲁扎耶夫、阿尔贝托和胡迪特分别致辞。他们对我校在给予他们建设孔院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赞扬我校外派院长、教师、志愿者的出色工作,并希望与我校携手努力建设更优秀的孔子学院。

方凡泉作孔子学院工作报告

方凡泉作孔子学院工作报告。他从基本情况,工作经验,中外合作以及思路与规划四个方面做了详尽报告。他提出,在多方机构的努力下我校孔子学院工作不断取得进步。在教育上,加强汉语教学,扩大招生规模,加强学分学历课程合作;在组织上,健全组织机构,保障外派人员,加强孔院奖学金管理;在教师队伍上,加强师资培训,制定专业汉语教师派遣计划;在其他方面,积极举行文化活动,扩大文化传播,加强志愿者培训等等。这些丰硕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国家汉办以及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外双方的大力支持,他承诺,今后我校会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的规划和管理,把孔子学院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深化中外文化交流做出积极地贡献。

张伟雄对孔院的发展很有信心

玛利亚作报告

接着,三所孔子学院的代表分别作工作报告。2006年创建的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作至今已有近十个年头。余六一从支持孔院日常运作的三根支柱——语言文化课程、讲座研讨会开展情况以及各类文化活动介绍了当地孔院的情况。张伟雄则表示,作为教育和文化事业,有着汉办和札幌大学的资金支持,他表示对孔院的发展很有信心,他愿意终身投身教育行业。玛利亚则用数据和图表直观地展示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良好发展势头。

安赫丽卡做报告

胡迪特作报告

安赫丽卡用精美的视频加演说展示了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情况,他们在开展课程教育的同时,不忘举办具有中国特色的各色文化活动,这些文化活动不仅受学生欢迎,媒体关注,更是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传播,加强了两地文化的交流。作为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彭启贵表示,现在在孔院的14名来自我校的教师和志愿者专业化程度很高,非常受当地学校支持。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与我校建立的最年轻的孔子学院,成立于今年7月,胡迪特表示她相信在校方和佛方的而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参观深圳虚拟大学园 下一条:泰国曼谷大学国际学院成立典礼暨第八届“友谊杯”中文竞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