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泰国曼谷大学国际学院成立典礼暨第八届“友谊杯”中文竞赛

2015年11月25日 17:19  点击:[]

逢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2015年11月21日泰国曼谷大学国际学院揭牌仪式暨第八届“友谊杯”中文竞赛,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曼谷大学校长披差、中国新华社曼谷分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亚洲地区总站、泰中人才交流协会等中泰权威机构以及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艳和东语学院副院长罗奕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合影

曼谷大学国际学院启动当天,同时举行了该学院“三个平台”的揭牌仪式,即“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曼谷大学中泰国际传媒研究中心”、“中国新华通讯社曼谷分社-曼谷大学国际学院培训基地”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亚洲地区总站-曼谷大学国际学院培训基地”。

泰国曼谷大学国际学院成立仪式现场合影

曼谷大圩校长披差致辞指出:经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审批,曼谷大学成立中文国际学院,旨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中国和东盟”领域复合型专业人才。据介绍,曼谷大学中文国际学院的教学语言为中英泰三语,特点是“汉语为主、英泰语为辅”。此举改变了泰国高校国际学院普遍以英语教学的单一状况,充分体现了汉语作为国际语言,在海外广泛传播的大趋势。

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指出:“在泰国和中国之间,通过以文化教育为桥梁,促成和促进中泰友好发展是广受两国政府、两国人民支持和欢迎的事业,就正如我们今天曼谷大学国际学院的成立,已经得到了中泰双方各级领导、各届人士的肯定和赞许,大家对这个三语国际学院充满期待。”

中泰国际传媒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合影

在第八届“友谊杯”中文竞赛的颁奖现场,我校代表向3名获奖者颁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其中包括2名一学期奖学金和1名一学年奖学金。

留学生院吴艳副院长为竞赛获奖者颁发奖学金

曼谷大学一直是我校在泰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高层互访和学生的双向流动频繁。此次国际学院成立后启动的首个合作项目就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2商务汉语本科双学位项目”,次年将启动全英教学的2+2及3+1国际商务本科项目。这也是我校提高来华留学办学层次、扩大学历留学生规模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四所孔子学院代表共商发展大计 下一条:第二期太平洋岛国高级公务员培训班移动课堂(1)——深圳、东莞之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