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参观深圳虚拟大学园

2015年12月11日 16:16  点击:[]

2015年12月11日,在梁学宏院长的联络以及深圳虚拟大学园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协助下,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师生一行前往深圳南山区开展“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二十站——参观深圳虚拟大学园。此次国情教育活动,留学生教育学院部分国际商务(全英教育)大三学生和来自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活动。深圳虚拟大学园成立于1999年,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而实施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创新举措,是我国第一个集成国内外院校资源、按照一园多校、市校共建的创新型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是国家有关部委、省市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广东科技人才基地”。

留学生观看关于深圳虚拟大学简介的视频

参观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首先,在深圳虚拟大学培训部部长陈蓉的协助下,留学生教育学院师生一行于接待大厅里展开了一场座谈会。观看完两个介绍深圳虚拟大学园的短片之后,培训部部长陈蓉又为留学生们作了详细的介绍说明。她指出,深圳虚拟大学园在政府和院校的共同支持下,根植于深圳特区、毗邻港澳、服务周边、辐射全国,不断成长壮大;集聚了57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1所中国内地院校,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6所香港院校,佐治亚理工学院等7所国外院校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建立事业单位建制、独立法人资格的成员院校深圳研究所45家。

陈部长为留学生悉心讲解

接着,在陈部长的带领下,留学生一行又参观了一系列关于深圳大学虚拟大学园所取得的不同领域的科研成就。

陈部长为留学生悉心讲解
留学生在深圳虚拟大学接待大厅前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为了让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留学生教育学院一行到深圳锦绣中华参观,观赏中国各地区古建筑、名山明水以及民居民俗。

留学生在深圳锦绣中华合影留念

除了观赏锦绣中华的独具中国特色的建筑和风景名胜外,留学生还观看了一系列别具中国各民族风情的舞蹈表演如:金戈王朝、东方霓裳和龙凤舞中华。

此次中国国情教育活动,留学生们不仅了解到中国现代化教育科技以及信息技术先进的一面,又体验了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的一面,为他们的中国留学之行留下了美好宝贵的回忆。

上一条:第三届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我校召开 下一条:四所孔子学院代表共商发展大计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