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留学生参观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2015年06月13日 16:54  点击:[]

2015年6月13日,29位来自十三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留学生教育学院的组织下,前往云浮市郁南县兰寨村,参加了由广东省文化厅举办的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此次是第十八次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一如既往地带领留学生深入基层,亲身体验文化魅力。

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现场

当天上午,学院一行人到达兰寨村。整个展览活动都在兰寨村举行,很多民房被临时改造成陈列馆,专门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艺品、相片等。众多的文化展示,让留学生们一边观赏一边惊叹,都纷纷掏出相机拍照留念。

禾楼舞表演

木偶戏表演

留学生与村民们互动

比利时留学生TOM SMEYERS说:“今天来到这里,很多东西都让我感到很新鲜,全都是没有看过的,第一次接触,非常有趣。”他表示,回去后会好好总结这次参加活动的所见所闻,会向自己身边的外国朋友推介广东的历史文化,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广东,认识广东。

扯线木偶展示

潮州音乐表演

拍照留念

留学生们在观看表演

美国华裔留学生Clara Li回忆起,妈妈和外婆都是从小在广东长大的,后来才移民到美国。在她小时候妈妈和外婆总会提到很多有趣的民间文化工艺,特别是木偶戏,但却从没机会接触,今天终于得偿所愿了。

留学生们与游客合影

留学生们走在村里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多游客、本地村民因平常极少机会与外国人接触,所以都纷纷拿起相机与他们合影。

合影留念

活动后,很多留学生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因为很多的传统文化都是平常没机会接触的,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

活动背景:

2015年6月13日是我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乡愁.古村.根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深入开展,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社会宣传,广东省文化厅在云浮市郁南县兰寨村组织“粤绣(潮绣)”、“剪纸(广东剪纸)”、“木偶戏(广东木偶戏)”、“潮州音乐”、“禾楼舞”等45个国家(省)级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舞蹈、传统音乐及云浮地方特色等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展示、展销和展演。活动以传承人现场技艺及制作展示、展演和非遗集市等形式进行,突出活态传承特色,促进群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零距离接触及参与,促进保护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

上一条:第一期太平洋岛国公务员培训结束 下一条:马来西亚二十四节令鼓广外敲响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