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第一期太平洋岛国公务员培训结束

2015年06月15日 10:22  点击:[]

本网讯 6月15日下午,第一期太平洋岛国高级公务员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广东省外事俱乐部举行。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傅朗、副主任苏才芳,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秘书长李宏志、副秘书长杜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副校长方凡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副院长吴艳等领导出席。典礼由苏才芳副主任主持。培训班首批24名来自斐济、密克罗尼西亚、萨摩亚和汤加的高级公务员出席结业典礼。

傅朗主任致辞

傅朗代表培训班主办单位致辞。他高度赞赏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勤学务实、好问乐思,而且善于将广东的所见所闻,与本国的发展、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结合。他特别提到,近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了斐济,同期访问的广东文艺分团还顺访了萨摩亚,广东医疗分团也到访了汤加,广东与太平洋岛国的友好交往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仲伟合致辞

仲伟合代表培训班承办单位致辞。他首先祝贺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培训课程,指出广外的小语种已覆盖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域;广外承担的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课题“对加强我国与南太平洋地区国家合作的看法与建议”等成果被评为2014年度外交部优秀成果。

另外,“广东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也将在广外挂牌成立。基于这些优势,广外有能力与省外办密切配合做好以后类似培训班的承办工作。他希望学员们把广东作为自己第二个家,欢迎学员们以后多“回家看看”。

斐济青年体育事务司长南赛睿,密克罗尼西亚农业厅副司长田孟,萨摩亚财政部副司长赖菲,汤加教育部高级官员涂泰文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此次培训给了全体学员亲身体验中国的机会,使他们更加生动详实地了解中国,尤其是广东这一走在时代发展前列的经济大省、贸易大省、人口大省,在社会发展、经济腾飞、产业转型、多领域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路径以及所取得的惊人成就,这些对他们本国未来的发展与进步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

此外,他们对主办方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承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特别是留学生教育学院管理团队所做的大量组织协调工作表示感谢。

全体合影

学员代表发言后,傅主任和仲校长分别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最后,省外办男声合唱团,广外留学生教育学院代表和各国学员分别表演了歌舞节目,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结束。

斐济学员大合唱

萨摩亚学员表演传统歌舞

汤加学员表演传统歌舞

密克罗尼西亚学员大合唱

上一条:我院首届国际商务(全英班)学生圆满毕业 下一条:留学生参观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