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马来西亚二十四节令鼓广外敲响

2015年06月11日 22:54  点击:[]

本网讯 6月11日,我校与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联合在北校六教报告厅举办“五洲同庆 艺韵相汇”文艺晚会。作为我校五十周年校庆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本场晚会通过武术、书画、古筝、陶笛、鼓乐、秧歌等多种文化表现形式,向与会来宾及我校中外学生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6月12日,世界首支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宽柔中学24节令鼓队、广州第一支24节令鼓队将在禅武中心正式成立。

广东省侨办调研宣传处副调研员屈桂琴,禅武国际联盟秘书长段志超,新西兰合综门武术文化协会会长陆广生夫妇,马来西亚二十四节令鼓创始人陈再藩,马来西亚新山鼓队主席钟海量,国乐顾问蒋盛,书画顾问钟瑞和,我校留学生院院长梁学宏、副院长王凤兰,我校退休教师、书法家程道树,禅武中心校长朱振武、首席教官王正浪、办公室副主任史方园、总教练邓伟权、汉语言文字顾问易洪川出席了晚会。

英文学院学生梁萌萌演奏《高山流水》

琴棋书画是中国文明的艺术载体。晚会上,程道树、钟瑞和、蒋盛分别以书法、绘画及陶笛展现了文人雅士的志趣;我校学生则用“乐中仙子”——古老的汉族传统乐器古筝演奏《高山流水》,旋律柔和典雅,细腻悠扬,演绎“高山之巍巍,流水之洋洋”之貌。

马来西亚交流团表演24节令鼓

马来西亚交流团带来了以中国传统二十四节令为创意,结合南方广东狮鼓和传统书法艺术特点编成的24节令鼓,鼓点错落有致,气势恢宏,鼓舞人心;禅武中心的武术学者展示了融合刀、枪、棍、链等传统练功器械的“禅武功夫”;我校广袤园武术协会则以《精武英雄》回应,将武者的精气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禅武中心向我校赠送牌匾

朱振武向我校表达了“同行禅武路,广结天下缘”的美好祝愿。陈再藩则表示,广州是狮鼓原乡,全世界所有24节令鼓所使用的鼓都是在广州制造的。在广州成立第一支24节令鼓队是一种文化的寻根现象,有着深厚而特殊的文化意义。他相信我校对外教育的文化氛围能为24节令鼓的推广做出重大的贡献。

三位老师同台演绎中国传统文化

(左:程道树·书法;中:蒋盛·陶笛;右:钟瑞和·国画

非洲学生表演传统舞蹈


 

广袤园武协学生表演武术


 

多国留学生表演中国秧歌舞


 

晚会后全体合影

附禅武中心简介:

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是禅武国际联盟和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创立的中华文化传承平台。该中心的设立旨在结合广东深厚的禅武文化积淀,秉持“禅心育人”的理念,以传统功夫和感恩教育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在“苦砥砺”中“修心本”,培养良好的行为举止和意志品质,激发自身奋进精神及和谐处世的人生观、价值观,以此满足莘莘学子和海外侨胞日益增长的文化传承需求。

上一条:留学生参观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下一条:首期太平洋岛国高级公务员培训班系列报道(八)——东莞、深圳移动课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