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支部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2022年07月14日 22:00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鼓励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留学生教育学院党支部于7月1日下午成功举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郎、国际交流党总支六级组织员魏少娟、留学生院党支部书记蔡红和留学生院教师代表王风兰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支部宣传委员王一仟和党员代表赵晶莹主持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与,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比赛中,他们用诗歌诵读、电影配音和故事讲述等艺术表达方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各类红色经典,诠释他们对红色经典的独到见解。表演后,每位选手还对演绎的红色内容进行解读和分享。其中,冯小钉老师的《地道战(选段)》,以卓越的口技,惟妙惟肖地还原了电影中的经典桥段;郝红艳老师,以充沛的感情和精湛的朗诵技巧,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吴嘉懿,发挥语言优势,诵读俄语版的《沁园春·雪》,让大家耳目一新......作为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党员教职工,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展现了极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使得本次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绝伦!

赛后,刘郎在分享环节中说到,这次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非常成功,具体表现在三个“好”——活动组织好,比赛策划好,党员表演形式好,充分体现了留学生院党支部作为样板支部的榜样示范作用。

刘郎副部长在诵读比赛后分享感受

魏少娟对每位上台演绎的党员进行点评并予以充分的肯定,多样的表演形式尽显了留学生院党支部的特色。

魏少娟点评参赛党员

颁奖环节

现场合影

本次比赛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大学组织部和国际交流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以及支部的精心筹划。赛后,部分党员教职工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深刻,不仅让全体党员教职工重温了红色经典,增加了新的认识,还为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新的思路。

附件:获奖名单

第一名:

冯小钉 《地道战(选段)》

郝红艳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第二名:

刘明 《春天的故事》

赵晶莹 《红船颂》

莫旖 《谁是最可爱的人(节选)》

王一仟 《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第三名:

王收奇 《七律·送瘟神之二》

吴艳 《沁园春·长沙》

周泉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吴嘉懿 《沁园春·雪(俄语版)》

蔡伟亮 《我的祖国》

王颖 《念奴娇·昆仑》

参与奖:

范香娟 《沁园春·长沙》

黄梓逵 《此间曾著星星火——记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

张燕琳 长津湖"冰雕连"故事介绍

上一条:校领导一行来我院检查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美的楼宇科技 | 我校第二十家外国留学生创新实践实习基地落户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