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5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和留院的故事”院史讲座

2020年12月05日 16:35  点击:[]

2020年12月4日,留学生教育学院庆祝大学55周年华诞系列活动之 “我和留院的故事”院史讲座在第七教学楼21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陈晓桦老师主讲,吴艳副院长主持,原广外留学生部主任何德理、原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吴璇、对外汉语教师朱匡侯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吴艳副院长主持讲座

全体合影

陈晓桦老师带来了题为“吾爱吾院,卓越致远”的院史讲座。她以诵读在30周年院庆时作为教师代表的发言稿为开始,回顾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三十年的蓬勃发展,以时间为主线,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学院的发展,并分享了在整个过程中教学育人、学生培养的心得。作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陈老师与学生的关系也是教学相长,亦师亦友,结下许多深厚情谊,与许多学生至今都保持着书信联系。而这其中,令她动容的是学生对她的评价——“没有你就没有我”。

陈晓桦老师作讲座

学生给陈晓桦老师寄的信

陈老师的讲座声情并茂、内涵丰富,全体教职工无不专心致志,侧耳倾听。

 

之后,学院老领导和教职工代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原留学生部主任何德理代表出席讲座的退休教职工向陈晓桦老师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他感慨广外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几代人始终秉承的奋斗精神。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风波,但在学院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定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同时,他也对年轻教师提出期望和祝福,他指出教师要解放思想,用多种方法来开展教学、科研活动,通过做学问更好开拓职业道路。

原留学生部主任何德理分享想法

冯小钉老师指出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意义重大,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也是中国发展的一面镜子,尽管如今的来华留学教育相比90年代已发生许多变化,但使命依然光荣,初心依然坚定。

 

冯小钉老师分享想法

年轻教师齐雪丹老师表示今天的讲座令她十分感动,她也从各位前辈的分享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

 

齐雪丹老师分享体会

刘明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座的各位老师不仅是院史的见证者,更是院史的创造者。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很快走出疫情的寒冬,迎来希望的暖春。

 

刘明副院长作总结

至此,本次讲座活动也接近尾声。吴院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陈晓桦老师送上鲜花,向陈老师多年的贡献以及今天精彩的分享表示感谢。

 

吴艳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陈老师献花

 

回顾过去,不忘初心;再创辉煌,未来可期!

上一条:【5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校首个外国留学生校友会暨越南外国留学生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关于筹备越南校友会的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