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战“疫”无国界,广外“郭沫若”带这些物资回中国!!!

2020年02月03日 03:30  点击:[]

广外各国留学生心系中国

提到“郭沫若”这位抗战时期的文豪,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而在广外,也有这样一位“郭沫若”,在全国齐心战“疫”的时候,用实际行动为热爱的中国加油。

 

  

郭沫若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广外留学生,疫情当前,他从自己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采购了12000个口罩和一些药物,亲身带回中国,赠予母校广外。尽管目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前往中国需克服重重困难,家里需安抚好父母,航班需中转数次,但郭沫若仍坚持乘坐航班运送物资到达中国。因为在他心里,他始终觉得自己也是中国的一份子。尽管身在远处,郭沫若也尽自己所能表达对广外、对中国真挚深切的关心。

郭沫若跨国送来的口罩等物资

广外是中国最早具备对外汉语教学资格的院校之一,学校以开放的姿态,热情地欢迎、友好地接纳五湖四海的留学生。

每年有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两千七百名国际学生来校学习。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早已将中国牢牢放在了心上,早已将中国当作第二个家。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外留学生费灵芝,也始终与中国同在,始终坚定的相信、支持中国。 

 

广外还有许许多多的“郭沫若”和“费灵芝”,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应援”。在微信朋友圈,我们总能看到令人感动的画面: 

 

来自不同国家,使用不同语言,却说着同样的话:“我爱中国”“中国加油”!国家相距遥远,心的距离却很近。

面对疫情,有人选择拒绝和歪曲,但更多的人都选择了坚强和勇敢。最真诚的支持和鼓励,是老外们面对当前疫情真实的反应。疫情当前,这个世界仍有许多和我们同样热爱中国的人,给我们温暖、和我们同心、与我们并肩。

别害怕别惊慌,黑夜藏不住晨曦,寒风挡不住春光,疫情隔不开牵挂。有许许多多世界友人,正在为中国奔走!为中国加油!和我们一起,携手战“疫”!!!

上一条:暖心元宵 | 不同肤色的广外人,在世界各地做着同一件事! 下一条:学院首次举行冬季毕业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