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学院首次举行冬季毕业典礼

2020年01月03日 17:40  点击:[]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2019年冬季毕业典礼暨2019年秋季结业典礼在第七教学楼水上报告厅顺利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处长姜琳,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副院长刘明、吴艳,以及全体教职工和留学生们共同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

合唱校歌

姜琳处长上台致辞,她首先向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致以衷心的祝贺,并且对给予了同学们帮助、鼓励的家长们、老师们表达了真切的感谢。

DSC_4558

姜琳处长发言

接着,姜琳处长表示广外会一如既往地办好来华留学教育。2019年,广外不仅在留学生人数上再创新高,还不断支持留学生们参加文艺、体育、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其综合素质;而在明年,学校更是会和省商务厅、省外办、海外名校、高端企事业机构等多方部门或组织进行交流合作,让留学生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最后,姜琳处长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勇敢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

DSC_4585

教师代表张倩发言

紧接着,教师代表张倩老师上台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提到时间如白驹过隙,回望过去,她感谢留学生们选择了来广外学习中文:一方面令中国师生切身感受到了国际化的氛围,另一方面,不同文化的碰撞和交流也让留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了中国文化。她祝愿同学们都能用健康的体魄、思辨的头脑、有爱的心灵去学习、工作、生活。

DSC_4597

毕业生代表渡边优稀发言

来自日本的留学生渡边优稀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兢兢业业的老师们、远洋而来的亲友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还表示在广外学习的两年里,广外教会了他不屈不挠的挑战精神。他立志以后要从事与中国相关的工作,为中日友好、世界文化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

DSC_4641

学生代表安宁发言

进修生代表安宁则表示,广外是她学习中文的最佳选择,她感谢老师、学院组织了很多有利于学习中文的项目,这令她的语言水平进步飞快。在广外学习的经历是她人生中一段美好的记忆。

蔡红院长为毕业生行拨穗礼、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们依次上台,以灿烂的笑容迎接这个难忘的时刻。

DSC_4613

DSC_4619

蔡红院长授予毕业证书

接着,学院为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汉语之星、当代中国项目证书、积极分子以及全勤奖的同学颁奖。

DSC_4645

优秀毕业生合影

优秀学生颁奖合影

DSC_4670

汉语之星颁奖合影

当代中国项目证书颁奖合影

DSC_4693

积极分子颁奖合影

全勤奖颁奖合影

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拍摄大合照,定格下这个珍贵的瞬间。

上一条:战“疫”无国界,广外“郭沫若”带这些物资回中国!!! 下一条: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