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致全体留学生的一封信

2020年03月03日 18:07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春天好!

自一月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以来,学院收到了很多留学生同学来自四面八方的慰问、鼓励、帮助和支持,你们的行为让老师们和无数中国同胞倍感温暖、倍感欣慰!在此,学院向全体同学表示深深的感谢!

目前,中国疫情虽得到很大缓解但尚未稳定,疫情的发展变化趋势还不明朗,存在反复的可能性。同时,新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的风险加大,多个国家相继出现确诊病例。鉴于目前中国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且正在全球扩散,为了同学们的安全,无论你身在中国还是在其他国家,请大家暂时不要开展跨城市、跨地区、跨国别、跨洲的旅行。

我们希望各位同学不论身处何处,都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要知道,你们的安危是学院最大的关切。

近来,不少同学关心,询问学校开学事宜。鉴于目前疫情在中国和全球的形势,在此,学院再次特告大家如下事宜,请同学们支持配合:

一、学校开学不早于3月23日,具体日期待定

目前疫情依然处于变化发展中,校园防疫仍是重中之重,请大家耐心等待学校发布具体开学和返校时间。在正式开学前,学校一定会提前通知大家,给大家留出充分时间安排订票及返程事宜。这段时间请大家安心在家休养、学习。

二、至少在3月23日以前不要返校

为了防控疫情,目前广州市酒店尚未开业,学校校园执行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因此,在学校开学之前(目前已知至少在3月23日以前)试图返校的同学,不但无法返校居住,也无法入住酒店。

如果从疫情严重的国家或地区来粤的,将被要求隔离

三、学习方案

学院正在制作新学期学习方案,稍后会通过公众号、邮件、微信等多种形式告知大家。

四、签证

根据我国最新的消息发布,在疫情防控期间:1、在目前在中国大陆境内的来华留学生如停居留期限已到,其所持居留许可/签证有效期自动顺延两个月。在顺延的期限内,无须再去办理延期手续,仍可在华合法的停居留或者正常的出境。2、目前已离境回国的来华留学生:如原有签证/学习居留许可已过期,可以来华后在相关入境口岸办理口岸签证,但具体视各口岸情况而定,所以还是建议境外过期的来华留学生自行办理短期签证来华。

这段时间,请大家务必加强个人防护,密切留意学院各项通知,耐心等待疫情结束后,返回安全、健康、充满活力的广外。

再次感谢各位同学对学院、对广外、对中国抗击疫情的理解与支持。无论你身在何处,请记得“留院爱你”,我们在广外等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

2020年3月3日

上一条:咚!咚!咚!你的广外留院爱心物资到了! 下一条:校领导在市政府新闻办通气会上介绍留学生疫情防控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