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2019年秋季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发展交流会暨创新实习宣介会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18日 18:58  点击:[]

2019年10月1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秋季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发展交流会暨创新实习宣介会在北校区第七教学楼举行。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广外佛山君御幼儿园、从都国际庄园、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广州五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非投资(广东)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广东宏宇集团、广东进出口商会、广外附设江门外校共11个创新实习基地及合作单位的代表出席交流会。

宣介会现场

当天上午,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宣介会于第七教学楼中庭举行。正值课余时间,现场来参与宣介会的留学生络绎不绝。除了认真阅读各公司发放的宣传资料外,留学生还十分积极与各合作单位沟通,认真听取相关人员的讲解,了解中国企业的招聘需求。留学生更是表示他们十分珍惜这种交流的机会,希望能从这种类型的交流会中了解更多市场资讯,提升自我。

当天下午,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发展交流会在第七教学楼205会议室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学生事务主任王一仟以及各个创新实习基地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蔡红院长首先对各创新实习基地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近一年举办的活动,还重点谈到我院今年的工作重心。蔡红院长强调,此次创新实习基地发展交流的目的在于人才培养、助力教育教学并且把人才培养和市场化结合起来。蔡院长提议希望各实习基地能够创设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定点培养来华留学人才,促进中国“走出去”战略与外国留学生在中国职业发展的机会有机结合。

随后,各位代表围绕着“各基地对外籍人才的需求状况”、“设立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及来华留学事业发展基金方案(草案)”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各基地代表表达对外籍人才强烈需求的同时,提出了许多培养多才能、高能力的外籍人才的合理建议,并表示愿意为培养高水平国际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合影

会后,蔡红院长及各基地代表等交流会出席人员于七教中庭合影留恋。至此,2019秋季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发展交流会暨创新实习宣介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 下一条:第八届英文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