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第八届英文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9月30日 11:02  点击:[]

2019年9月29号下午3点,第八届英文演讲大赛在第九教学楼204如期举行。本次大赛围绕“My journey in China”主题展开,旨在鼓励留学生积极分享自己的中国之旅,促进中外文化交流。院长蔡红、副院长刘明、王颖老师、徐娟老师、留学生代表Samuel Edward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主持人Isabella Munoz开场介绍

院长在赛前致辞中提到,年轻人都需要有用世界语言讲述自己故事的能力,而英文演讲大赛恰恰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留学生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

院长蔡红致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每年接收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那么,当他们来到中国,对这段异国之旅会有怎么样的感受呢?

埃塞俄比亚留学生YISMA ASHENAFI TSEGAYE

印度留学生CHANDIRAMANI SIMRAN JAIKISHAN

尼日利亚留学生EZE SAMSON CHUKWUDIKE

土耳其留学生DURMAZ MUHAMMED FIKRET

在激情四射的演讲过程中,选手们分享了各具特色的中国之旅。来自白俄罗斯的安娜斯塔斯亚·格拉乔娃,回忆起自己在中国办理银行卡遇到的困惑;来自印度的天麒分享他来中国留学的缘由是他的爸爸一心只想让他来中国;来自巴西的李自成讲述了如何取给自己起一个中国名字……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各不相同。从主题演讲到问答环节,高潮迭起,氛围浓烈。

巴西留学生ABADI GOMES MAYCOW

白俄罗斯留学生HRACHOVA ANASTASIYA

印度留学生VERMA AKASH

印度留学生TIWARI RHYTHM

刘明副院长点评选手

评委Samuel Edward点评选手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印度留学生CHANDIRAMANI SIMRAN JAIKISHAN荣获一等奖,印度留学生TIWARI RHYTHM和巴西留学生ABADI GOMES MAYCOW荣获二等奖,尼日利亚留学生EZE SAMSON CHUKWUDIKE、土耳其留学生DURMAZ MUHAMMED FIKRET和白俄罗斯留学生HRACHOVA ANASTASIYA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CHANDIRAMANI SIMRAN JAIKISHAN

二等奖获得者TIWARI RHYTHMABADI GOMES MAYCOW

三等奖获得者EZE SAMSON CHUKWUDIKEDURMAZ MUHAMMED FIKRETHRACHOVA ANASTASIYA

赛后合影

此届比赛在汲取往届比赛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取得圆满成功。“It is not exaggerating to say that it’s been an amazing journey of my lifetime.”在演讲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阿什这样总结自己的留学生活。最后祝愿各位留学生在中国,在广外继续享受这段精彩纷呈的旅程!

上一条:2019年秋季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发展交流会暨创新实习宣介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秋之声”校园歌手大赛(留院初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