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院为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师生举办春令营

2019年02月20日 11:33  点击:[]

受国家汉办资助,在我校合办的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的大力支持下,2月20日至3月7日,来自该校的12名同学在2名领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参加春令营,强化汉语学习并体验中国文化,目前该项目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已经顺利结束。

2月21日上午9:00,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春令营开班仪式在我院205会议室举行。我院办公室主任周泉主持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她向埃及师生简要介绍了广州的发展历史和特色文化以及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状况,她提到,“埃及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而广州也有2200年历史,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的中心城市,拥有极好的营商环境”,她勉励埃及师生珍惜两周短期研修的宝贵机会,学好汉语,发现认识真正的中国,以后力争成为两国友好交流的信使。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领队老师发言

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领队老师海美黛老师随后发言,她代表春令营全体师生对汉办的资助以及我院精心细致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春令营学员主要来自该校中文系二年级和三年级的本科生,大部分学生已具备良好汉语基础,她们大多第一次来到中国,渴望着了解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她也提到,艾因夏姆斯大学重视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该校中文系实力雄厚,教学成果突出,将全方位加强与我校的合作。

开班仪式标志着春令营项目正式开始。通过我院协调组织,埃及师生在集中强化学习汉语之余,先后与我校非洲研修院刘继森院长座谈交流,针对中埃友好往来、埃及经济发展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充分交流。埃及师生还前往侨鑫集团旗下的从都庄园参观访问,并赴桂林观光考察。

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结业仪式上,同学们分享了在华学习心得,大家认为两周的春令营活动让他们坚定了未来汉语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广外多元的校园生活令人难忘,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继续来广外深造。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日本神户女学院大学及共立女子大学短期研修班 下一条:2019年广东省留管学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