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2019年广东省留管学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01月25日 17:27  点击:[]

2019年1月24日,2019年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简称省留管学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七教205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以及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深圳大学等学会常务理事单位的与会代表。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梁学宏会长作2018年省留管学会工作总结以及会长改选和交接。第二阶段是新任会长讨论2019年学会工作计划以及聘请学会顾问事宜。

会议现场

梁会长在工作总结提到,2018年省留管学会积极配合全国学会开展高等教育博览会“学在中国”图文展活动、协助省教育厅开展各项工作任务和配合广东公共外交协会承办“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省留管学会在工作中深化服务理念,并致力于提升学会影响力和搭建来华留学教育分享平台。随后会长改选环节,各理事单位代表全票通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担任省留管学会会长并交接工作。

蔡会长陈述了2019年学会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计划要点除了完成全国学会和省教育厅布置的任务和学会日常工作以外,特别提到了三个“创新”——形式创新,进一步加强省内留管干部队伍建设;服务平台创新,加强分享资讯,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能力;精品项目创新,积极讲好中国故事。各理事单位代表就工作计划依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并全票通过了梁学宏担任省留管学会顾问的提议。

省教育厅李金俊处长发言

(左:省留管学会会长蔡红,右:省留管学会顾问梁学宏)

李金俊处长对梁会长在过去担任省留管学会会长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相信省留管学会在蔡会长的带领下会继续发挥带动作用,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李处长表示省教育厅会全力支持学会工作的开展,并强调省留管学会2019年的工作应该“稳中求进”,应该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企业合作基础,积极打造自身品牌项目来展现在粤外国留学生的精神面貌。

合影留念

至此,2019年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为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师生举办春令营 下一条:喜讯!我院王凤兰教授参与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