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中外学生共同探讨爱与被爱

2016年09月29日 09:50  点击:[]

2016年9月29日下午三点,第六站中国论坛(The6thChina Forum)在北校区七教213室举行。来自2016级国际商务(全英教学)、高级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同学们围绕“爱和被爱哪个更幸福”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我校冯小钉老师、吴晨露老师和张弛老师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爱”是人类固有的、最基本的情感,它包括缠绵悱恻的爱情,血浓于水的亲情,相知相惜的友情……尤其在当代社会,人们生活在地球这样一个共同体中,作为社会人,我们每个人都会爱人和被爱,那么这两者到底哪一个更能让人感受到幸福呢?

 

澳大利亚留学生Gabriela Maria主持人

开幕式和参与者自我介绍后,由主持人引入主题,接下来就是自由表达时间,来自澳大利亚的交换生Gabriela Maria作为本次论坛的主持人随机提问了几位同学关于爱的看法。来自中国的一名同学认为最好的爱就是父母亲的关心和教育,而来自印度的同学则将爱的含义拓展到物,他认为,爱一件衣服,一双鞋子也是爱。

接下来是讨论环节,全场参与者通过抽签被分为正方(爱人更幸福)和反方(被爱更幸福),每一方又被分为2个小组进行讨论。进入讨论环节,同学们抛却了刚认识的生疏感,认真而富有热情地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滔滔不绝,妙语连珠,贯通中外。大家虽来自不同国家,却因同一个观点产生了思想的凝聚。之后各方综合本方两个小组的观点,再进行交流讨论。

组内讨论

随后,每一方各派一名代表来陈述本方的观点。大家各抒己见,提供了新颖的想法和思路,为接下来的辩论环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小组代表发言

辩论时间,场上尤为激烈,正方反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正方认为首先爱与幸福的联系,更为紧密,爱的幸福是主体主动付出爱之后带来的满足,这种幸福是主动形成的;而被爱的幸福是主体受到他人或社会关爱带来的愉悦,它因爱而起,是被动激发的。其次爱的幸福感受,更为丰富,在爱中,我们可以自主地选择爱的对象和爱的方式。而反方回击道,爱是期待回报的,而当有了期待,对爱的对象有了希望,便会在希望落空的时候痛苦甚至绝望。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据理力争,你来我往,激烈的交锋使得赛场气氛紧张热烈,辩论赛逐渐推向高潮,扣人心弦,精彩不停。双方字字珠玑,针锋相对,不相上下,这场精彩的思想斗争着实无法分出胜负。

辩论环节

紧张激烈的辩论之后是轻松的游戏——击鼓传花环节。

游戏环节

游戏结束,此次的中国论坛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了这次论坛,老师、同学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做了大量的准备,这才造就了今天论坛的精彩。期待下一次论坛会更加完美!

活动后合照

上一条:我校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揭牌 下一条:全球孔院日,中文金曲唱响西非佛得角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