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张广宁出席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庆祝活动

2016年09月26日 09:12  点击:[]

本网讯当地时间9月24日,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为庆祝全球孔院日,举办盛大的主题活动,通过文化展台和表演带来一场中国文化的盛宴。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宁携代表团出席开幕式,表达对孔院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张广宁(左五)、乌拉尔大学执行校长科尔托夫(左六)与孔院老师合影

乌拉尔联邦大学执行校长科尔托夫先生,俄方首任孔院院长谢尔盖·斯米尔诺夫先生分别致辞。谢尔盖·斯米尔诺夫表示,近几年中俄两国文化的交流不断增多,这其中,孔子学院功不可没,希望大家能通过在孔子学院的学习,学好汉语,做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活动会场共布置了6个文化展台——剪纸,中国结,书法,篆刻,茶艺和有声读物。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

学写汉字、品茶、体验剪纸、一起来编中国结

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孔院中外方老师携手孔院学员和乌拉尔联邦大学学生一起带来的精彩表演。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中国舞蹈的优美典雅,中国武术的仗气磅礴,中国民歌的细腻动听和民族乐器笛子的清扬婉转,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伞舞《青花瓷》、大学合唱团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民族乐器竹笛欣赏、中国武术

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策划,此次欢庆孔院日的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时汉语语言和文化的推广在叶卡捷琳堡也获得了更多的瞩目。

活动合影

上一条:第五届英文写作演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方凡泉副校长来我院检查新学期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