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感知中国”文化活动

2016年05月03日 18:15  点击:[]

2016年4月28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号召和大力支持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牵头,与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及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主办了“感知中国——广州经济文化之旅”活动,共有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的5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行程。领队分别是广外留学生院院长梁学宏、华工国教院区晨希老师和南方医国教院谢海峰老师。

一行人参观展厅

为了让留学生近距离体验光亮背后的巨大推手——电,更好地了解当代社会以环保为核心的电力事业,当天上午一行人参观了位于广州黄埔区的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院),得到了广东院相关领导及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展厅并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宣传视频,对广东院的发展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座谈会现场

随后,广东院的相关领导与留学生展开了亲切的座谈。

广东院总经理吴广俭致辞

首先,广东院总经理吴广俭致辞,他非常认同此次活动,并欢迎留学生多来公司参观、了解、多多分享。随后,广东院市场开发部部长孙毅就企业状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广东院立足于电力行业,具有五十多年从事电力工程勘测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的经历,承担或参与了多个国家级重点工程建设,在国际上与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往来关系,已形成大湄公河次区域、南亚区域、马六甲区域、非洲区域、土耳其及东欧区域、中东区域、南美洲区域等7大海外市场布局,并表示未来很愿意接纳留学生来此工作。

梁学宏院长讲话

梁院长也发表了题为“服务客户·创造价值”的讲话。他深入简出的表达方式,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最后,留学生们还就相关的电网工程、环境工程建设与广东院专家进行了讨论。

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一行人来到了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体验传统中国武术。禅武中心副主任王正浪及相关教练倾情地接待了学生们。

王正浪副主任介绍禅武中心

中国,尚礼,在武术界也不例外。一开始,教练先教大家禅武礼。禅武礼由“合十礼”和“抱拳礼”构成。其意义为无限祝福和光明,象征平和,恭敬,友善,吉祥。

留学生在学习禅武礼

通晓基本礼仪之后,教练便带领大家一齐进入习武区。教练一边讲解禅武哲理,一边展示练习道具。梅花桩、独立桩、马步桩、木人桩、沙包架、龙门架、灵敏架、太极球、一字墙、弹跳坑、铁索一线应有尽有。留学生们聚精会神,跃跃欲试。

留学生们在习武区尝试各种道具

随后,大家进入禅武文化馆观看禅武宣传片。

要肃静行礼后方能进馆

观影完毕后,教练把大家聚集在空地,开始教习套路。出拳、踢腿、防守,学生们都非常认真的学习。

留学生们练习基本功

一动一静,一张一弛,以禅修心,以武强身。在禅武中心的武术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更深层次的感悟中国的武术文化。

上一条:美国教授为留学生开设国际金融系列讲座 下一条:留学生亲身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变化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