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留学生手绘广彩瓷盘体验岭南文化

2016年04月19日 11:20  点击:[]

2016年4月15日,在我院的组织下,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3名留学生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参加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联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岭南文化国际传播与普及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面向位于广州市高等学校的在校留学生,以亲手制作和体验的方式进行岭南文化国际传播与普及,到场师生均有机会体验广彩瓷盘的制作。

师生一行在广东省博物馆前合影

师生一行到达博物馆后,在博物馆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土火之艺”馆藏历代陶瓷展览。我国烧瓷技术的成熟运用可追溯到一千八百多年前的东汉时期,于明清时期发展到巅峰。广东古代的陶瓷有着独特的魅力,尤其是明、清时期的石湾陶器、广彩陶器成为斐声中外的著名品种。

留学生们在听讲解员介绍
广技师图书馆回雁雁馆长用英语为留学生们介绍展品

参观展览后,留学生们来到博物馆的工作坊,在非遗传承人谭广辉和杜莉的介绍下,了解广彩文化以及广彩作品的制作流程,之后,现场每位留学生都能亲身体验创作广彩瓷盘,而这份广彩作品将由制作人保存留念。

广彩文化介绍现场

开始进行作品彩绘后,留学生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画出自己的专属瓷盘。俄罗斯交换生钟伟浩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制作瓷器,感觉非常有意义,以后回国肯定会把作品向身边的亲朋友好友炫耀一番!”

非遗传承人谭广辉老师向留学生传授绘画技巧
留学生们在专心制作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纷纷感叹不枉此行,希望能参加更多的文化体验活动。

留学生们与作品合影

上一条:留学生亲身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变化 下一条:澳大利亚旅游及国际教育部长广外演讲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