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首届亚洲大学学生论坛聚焦“互联网与大学生创业”

2015年11月08日 11:57 林燕柳 实习生 范美琼 点击:[]

     首届亚洲首届大学学生论坛背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仲伟合校长在访问泰国时提议举办,得到有关国外院校的积极响应。   

  

仲伟合校长(中)和亚洲大学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本网讯 11月5日晚,2015首届亚洲大学学生论坛在北校区六教会议室举行。我校学生会副主席曹维明、18位来自水仙国际大学(孟加拉国)、马哈沙拉堪大学(泰国)、东西大学(韩国)和釜山外国语大学(韩国)和我校东语学院各语种、留学生学院的学生代表就“互联网与大学生创业”这个议题展开讨论。

论坛现场

论坛伊始,曹维明就互联网、大学生创业、电子商务等当下热门话题做开场发言。她谈到互联网的积极与消极影响,并简单介绍了自己团队的互联网创业项目。随后,18位代表们围绕本次主题,从不同角度发出自己的声音。泰语专业的陈超越认为“如何利用好互联网,取其利对于大学生而言是个挑战。”韩语专业区嘉敏分析了当前中国互联网创业的政策优势:“李克强积极鼓励大学生网上创业,且网上创业不需租金,成本低,对大学生是个好机会。”缅甸语专业刘倩怡则鼓励大家利用好网上资源,“Future is incredible.”只要敢想敢做,她十分看好大学生的创业未来。

     随后,来自俄罗斯的BOBRO VALERIIA 、来自印尼的WENNYTA ELISSE、来自泰国的SAE-LEE MR.JAY等各国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各自国家的电子商务现状以及网络购物生态,并展望互联网的发展。来自美国的KING KHADIJA聊到谷歌和face book的创始人同是网上创业的佼佼者,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此外,印度学生代表MANDAVA SREEHARSHA提出自己的创新想法:“互联网是国家之间文化交流的窗口、文化传播的平台。或许我们可以打破常规,超越地域限制将富有民族文化特色放到网上销售。” 亚洲大学的代表们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稍作休息后,学生代表们围绕“互联网有助于创业,但侵犯隐私”和“商人比学生更适合创业,因为学生们应该更专注于学习”两种观点,随机分组,展开讨论。美国学生KING KHADIJA首先上台代表小组作总结阐述。她认为“有网络就没有隐私可言”并表达了对黑客、隐私泄露问题的担忧。高翻学院学生代表和印度学生代表就观点二的发言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认为创业无关身份,只要时间管理到位,如比尔盖茨等人一样,一个人可以同时兼具学生和商人的身份。

合影

最后,曹维明上台对本次论坛作总结“Life is short, our time is limited, everyone should chase our dream.”至此,2015亚洲大学学生论坛落下帷幕。本届论坛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留学生教育学院承办,高翻学院的向鹏涛同学担任主持。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等出席了论坛。

上一条:泰北新闻团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研修班顺利结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