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世界文化节异域美食与歌舞精彩纷呈

2015年11月01日 23:38  点击:[]

本网讯 弥漫着各色美食气息的校道,人声鼎沸歌舞喧天的云山会堂,一年一度的世界文化节携着异域风情席卷而来。留学生与中国学生齐聚一堂,共享这场文化盛宴。2015年第七届世界文化节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留学生教育学院承办及校团委协办。

美食与美酒相伴,校园与世界相连

10月29日下午,副校长方凡泉在礼炮声中为醒狮点睛,伴随着精彩的舞狮表演,本次世界文化节正式开幕。随后留学生院院长梁学宏发表开幕致辞,他提到本次世界文化节恰逢我校50周年校庆,作为我校传统特色节日的世界文化节将继续秉承广外“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展现世界各国风土人情和我校师生的风采,构建高度国际化的大学校园。

开幕式现场

方凡泉为醒狮点睛

校道上,31个国家的特色美食摊位令人应接不暇。本届美食长廊增设了白俄罗斯和蒙古两个国家的摊位,规模堪称有史以来最大。伴随着身着民族服饰的留学生的热情舞蹈,炭火炙烤出的肉香,特制酱料的甜辣味,伏特加特有的浓烈气息扑面而来。

美食长廊里既有同学们熟知的韩式炒年糕,日本丸子,印尼炒面,委内瑞拉米饭布丁等传统美食;也有别出心裁的“新料理”,美国摊位上的“魔鬼蛋”色拉和泰国摊位上血包造型的饮料引来不少同学尝鲜;白俄罗斯的传统烤肉和蒙古的肉包作为首次登场的美食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除了美食之外,美酒也格外醉人。西班牙的桑格利亚酒,俄罗斯的伏特加,有同学在品尝了浓烈的伏特加后不禁感叹“美酒美食相伴,快意人生”。

撑着纸伞的和风少女笑容温婉,身着亮黄色民族服饰的多哥“黑美人”伴着部落战鼓翩翩起舞,法国姑娘制作的crepe带来巴黎的味道,全场热力四射的乌兹别克斯坦小伙儿成为了校道上最亮眼的风景。他们展示着广外独特的国际视野与独特风情。

俄罗斯留学生

“用心打造摊位”越南留学生表达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与期待,为了做出地道的越南春卷,他们特意购买了从越南空运过来的原材料,保证了美食的正宗和美味。本次文化节还吸引了众多其他高校的学生,来自华师的何同学慕名而来,他认为该活动使大学生可以足不出户便领略到各国风情,“对广外学子表示十分羡慕”他笑道。

多国合作,万众一心:各国风俗勾芡出文化盛宴

晚上7时,第七届世界文化晚会“重逢·筑梦”在云山会堂拉开帷幕。

表演正式开始前,梁学宏为留学生教育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发表致辞。他回顾了留学生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的历史以及取得的成就,并报告了校友会筹备的工作情况。“我们将实践‘联谊、服务、发展’的校友会宗旨,致力于为世界各地校友搭建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为大学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梁学宏如是说。在校友鼓掌通过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校友会章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拟任名单后,梁学宏宣布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校友总会秘书长谢伟光向梁学宏授旗。

留学生院校友会正式成立

随着主持人幽默风趣的介绍,晚会迎来了第一个节目《万众一心》。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齐聚舞台,他们带来的开场舞点亮了全场,观众席的气氛高涨。来自阿拉伯、多哥、印度尼西亚、泰国、秘鲁、澳大利亚、俄罗斯、中国等18个国家的学生的时装秀更是风情万种,美不胜收,他们各自穿着带有自己国家独特风味的时装,走着各具特色的步伐,引来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掌声。音乐不分国界,多国的留学生为我们演唱的中国著名歌曲《茉莉花》以及《朋友》,让观众感受到了留学生们的团结友爱。

多国合唱《茉莉花》

欢歌快舞,姿态万千:异域风情大拼盘

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秘鲁留学生穿着古老的原始人服装出场,他们跳着欢快的舞蹈,在观众面前呈现出了“舞动的秘鲁”。泰国留学生以泰拳表演开场,舞者们随着别有韵味的音乐跳起妖娆的舞蹈,观众们都感受到了“泰之美”。来自乌克兰留学生的传统舞蹈戈巴克舞步伐轻盈而有动感,轻快又俏皮,而日本留学生的北海道特色渔民舞《索兰调》以及盆踊表演则动作夸张却可爱,富有节奏感。随着节奏从缓慢到轻快的音乐,西班牙美女留学生们跳起了具有西班牙风情的舞蹈,她们头戴大红花,身着大红裙,跳着优美的舞蹈把热情发散到每一位观众身上,她们还走到台下轻松地起舞,全场气氛再一次高涨。能引起全场最响亮的欢呼声的要数来自武术协会的武术表演《龙的传人》,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观众们热情高涨。中国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留学生们赞叹不已。

西班牙留学生一袭红裙热情舞蹈

日本留学生表演传统渔民舞活力十足

澳大利亚留学生带来了一首悠扬的歌曲《华尔兹明德》,甜美的女声,雄厚的男声,让人听了心情愉悦畅快。身着民族服饰的印尼女生深情演唱《love me like you do》  ,空灵悠扬的歌声赢得满堂喝彩,场下观众更是以“Iloveyou”高声回应。也门、俄罗斯、蒙古国的留学生们通过具有民族风情浓郁的传统歌舞展示本国文化,现场尖叫声不断。

南洋歌舞夺人眼球

网络流行语与国学经典搬上舞台

改编自同名综艺节目的小品《非诚勿扰》再一次触动了观众们的兴奋点。来自俄罗斯的“Angellady”、来自韩国的“冰冰”、来自几内亚的“木兰”和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小倩”在主持人“孟非非”的引导下与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伊朗的三位男嘉宾积极互动。这些远道而来的俊男靓女演技出色、口才一流,不仅化用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等国学经典,而且运用了诸如“单身狗”、“茶叶蛋”一类的网络流行语。

多国留学生同台演出《非诚勿扰》

同样精彩的还有激情洋溢的蒙古国歌曲、带有故事性的乌兹别克街舞、大秀肌肉的非洲民族舞与青春欢快的韩国热舞。最后,本届世界文化晚会在《凤鸣岭南》的歌声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广外就像家:结缘中国文化,感受中西碰撞

去年曾当过主持人的杰夫今年又一次站上了这个舞台。他以一口地道流利的中文在一众留学生中显得特别突出。钟爱中国文化的他对中国的诗词、功夫都有浓厚的兴趣,曾在武术协会参加过半年的训练。他表示他中文说得好的秘诀就在于“苦读”:“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背词汇、大声朗读。”提起广州的美食,杰夫也是一副欲罢不能的神情:“我每个星期都要去喝早茶。”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扮演“Anglelady”的玛利亚表示自己对语言学习有浓厚的兴趣,在学习中文之外还想学习日语。在这次表演中用到的很多网络流行语都是老师教给他们的,他们也理解了这些词汇的用法。她笑称自己对“单身狗”一词特别理解:“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扮演“木兰”的阿米来中国已经三年,她在中国交到了许多好朋友,表示广外就像是自己的家;“男嘉宾”马迪则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中的诗词。虽然家离学校比较远,但每次过来排练都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现场观众表示,世界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开阔了学子们的眼界、推动了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且推动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增进中外学子的友谊。

上一条:太平洋岛国青年领袖研修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参观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