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广府文化体验之旅

2015年03月09日 09:36  点击:[]

3月8日,广外30余名来自韩国、泰国、俄罗斯、美国、芬兰、哈萨克斯坦等15个国家的留学生受四会市政府的邀请,在留学生学院的组织下及环球社区(Global Society)志愿者的陪同下,赴四会参加了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第十六站——广府文化体验之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四会市六祖寺、四会市珠宝玉器首饰行业协会主办,四会市旅游局、四会市民族宗教局协办。四会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留学生嘉宾们的到来,特别安排市级宣传部长接待。广府文化研究会会长也特意来迎接,以期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留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广府文化体验之旅暨2015朝圣·祈福·赏玉四会行”启动仪式,市旅游局、四会市领导、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等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广府文化体验之旅”和“广府文化体验之旅·四会行”启程大旗授旗仪式,为中国(四会)国际玉器城等42家玉器商户颁发“广府玉器文化体验名店”牌匾。留学生们领取了广府文化体验之旅-首日纪念封、广府文化体验之旅·四会行---2015年六祖寺千人斋宴暨梵呗音乐歌会邀请函、购玉优恵券和祈福信物。

随后,留学生们在英文导游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内最大的翡翠加工基地、广东四大翡翠批发市场之一的四会国际玉器城。他们对中国的翡翠玉石都非常感兴趣。

留学生们参观四会国际玉器城

接下来,在四会六祖寺,举行了“广府文化体验之旅四会行2015六祖寺千人斋宴暨梵呗音乐歌会”,六祖寺方丈释大愿大和尚等为信众、游客宝物开光祈福。初入六祖寺,留学生们都对古朴的寺庙建筑感到十分喜爱,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他们对斋宴也十分好奇,细细品尝后都大赞特别!

留学生们参观六祖寺


 

留学生们在六祖寺前合影


 

留学生们参加斋宴

最后,由于时间安排较紧,留学生们直接前往金凯盛游艇会观精彩的水上表演,并在下午茶会中交流今日所见所闻所感,结束了这一天愉快的行程。

留学生们在金凯盛游艇会现场
留学生们参加下午茶茶话会分享交流心得

在这一次的活动中,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体验广府文化逾两千年传承,给他们在中国的留学之行中留下了宝贵美好的记忆。

上一条:日本神户女学院大学2015春季研修团开营 下一条:我校尼日利亚籍学生FESTUS UZOMA MBISIOGU喜获尼日利亚伊博部族(IGBO)2014年度风云人物奖项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