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泰国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

2022年10月24日 11:08  点击:[]

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以下简称“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广东省侨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执行的“2022年泰国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开班仪式。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庞国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泰中人才交流协会、泰中国际教育联盟秘书长谢华,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副主席郭晓辉,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仪式,本项目授课专家和100多位泰国学员在线参加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主持。

庞国梅致辞                           石佑启致辞

庞国梅在讲话中指出,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泰国华文教育蓬勃发展,有效地起到促进民心相通的作用。广外作为广东省内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校,多年来在外语教育、对外人文交流与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汇聚了一批经验丰富的华文教育专家学者,并为本次研习班设计了很有针对性的课程。庞国梅勉励学员,以本次研习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华文教育技能,并增进对中国、广东的了解,积极做好中泰友谊的建设者、塑造者和传播者。

活动合影

在开班仪式上,石佑启向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侨办对本次研习班的支持和指导表达了诚挚感谢。他指出,促进中国语言文化的国际传播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是广外教育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广外华文教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自2016年以来,已累计培养逾7000名汉语专业的国际学生。广外泰语专业成立52年来,为国家各级部门和社会培养了一批高质量的泰语人才,在泰语教育和泰国文化传播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夯实、加固并延伸了中泰友谊之桥。石佑启指出,新冠疫情对华文教育事业带来了新挑战,探索后疫情时代华文教育的内涵和方式是我们肩负的一项重要任务,广外应当积极回应海外学子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迫切需求,按照国家所需、未来所向、广外所能,扎实推进以华文教育为特色之一的来华留学教育,发挥广外在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


焦方太主持开班仪式

谢华在致辞中提到,随着中泰两国经济、文化密切交流,泰国社会对于华文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提高泰国本土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显得尤为重要。本次研习班是顺应泰国华文教学发展趋势做出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主办方对于泰国本土华文教师培养的支持和关注。

谢华致辞

郭晓辉在致辞中提到,华文教育是海外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重要途径,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希望工程”,也是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桥梁。华文教师是海外华文教育最前线的执行者,华文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对华文教育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郭晓辉致辞

泰国本土华文教师刘爱华、唐无双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们表示,将充分利用本次研习班提高自身华文水平,巩固华文教学方法,希望在未来通过自己的教学,让更多学生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学员代表刘爱华发言

学员代表唐无双发言

开班仪式还播放了广外国际学生汉语和中国舞蹈展示视频。

开班仪式现场

经过10天集中线上研习交流,研习班于10月21日顺利结束,研习班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上一条:广州日报:中阿友谊,广州见证! 下一条:​我院代表参加学校《章程》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