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广州半日行”

2019年09月25日 20:50  点击:[]

9月22日,我院举行“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广州半日行”。我院来自多个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一同前往二沙岛、花城广场和广东省博物馆进行参观游览。留学生们尽情欣赏广州珠江两岸的优美景色,体验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经过大约半小时的车程,我院留学生们抵达了本次游览活动的第一站,二沙岛。二沙岛位于广州市中心珠江河段上,是珠江中一个沙洲,珠水环岛而过,是最具有广州现代风情的宝地。在这里,我院留学生们观赏到了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以及各种散布于周围的艺术雕塑,广州文化风情扑面而来。

二沙岛活动剪影

在二沙岛上著名的星海音乐厅前,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雕塑矗立眼前,音乐喷泉及水上音乐舞台组成了这座大名鼎鼎的音乐圣殿。

星海音乐厅大合照

星海音乐厅以东可见广东美术博物馆,其建筑模式及展出作品,无一不给予观赏者以美的享受。

57F3

认真欣赏画作的我院留学生

随后,我院留学生们便到了广东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广东省博物馆内有端砚艺术展、四川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成果展、馆藏历代陶瓷展等,展馆内配有中英双解说,能让我院留学生们更清楚直观地接触、了解中国文化。我院学生在面对中国传统文化时都流露出巨大的兴趣,不少同学配合着讲解观赏得津津有味。

 

广东省博物馆前的集体合照

最后,游览队伍来到了广东省博物馆外的花城广场。正值9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宽阔的大道、高耸的建筑与快乐的人群相映衬,大家兴奋而好奇地欣赏着四周的景色。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广州半日行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我校留学生们对岭南文化及中华文化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文化交流,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

花城广场大合照

 

花城广场活动剪影

留学生们表示此行很快乐、收获颇多。来自墨西哥的朗杰(ADOLFO DIAZ CALVO)谈到,此次旅游半日行过得很开心,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感谢广外让他与朋友创造美好珍贵的回忆,同时他也对世界各地都有的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来自法国的周博(VANDAME BAPTISTE)谈到,在晴朗而凉爽的一天进行广州半日游真的很开心,广东省博物馆也十分有趣,让他看到了很多新奇的展品。

上一条:“秋之声”校园歌手大赛(留院初赛) 下一条:2019秋季奖学金生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