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中外师生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清远开展中国国情教育活动

2018年07月09日 16:48  点击:[]

2018年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以“铸中国魂,系友谊扣”为主题,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学生为目的,组织中外师生开展中国国情教育活动。

2018年7月1日至2日,我院直属党支部教工党员和八个国家14名外国留学生,在梁学宏书记带领下,先后前往广州东山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浦芦洲村、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开展中国国情教育活动。

今年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在梁书记带领下,中外师生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共同学习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在参观过程中,梁书记向包括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介绍了俄国十月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随后,梁书记简要介绍纪念馆内的中共三大与会人员,讲述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

 

中共三大会址前合影

在结束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参观前往清远的路上,梁书记更详细更系统用汉英双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回答了留学生提出的问题。梁书记指出,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统治,建立民国,却照搬西方的议会民主制度,带来的只是军阀割据,战乱不断,民不聊生。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找到了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梁书记用汉英双语向留学生讲解

7月2日上午,我院师生在岭背镇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荷花村观赏基地、围绕“精准扶贫”与镇村干部以及帮扶群众开展座谈会并慰问了帮扶群众。出席座谈会的有阳山县岭背镇副镇长唐志雄、镇扶贫办主任陈荣锋、蒲芦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欧木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李津以及我院师生一行。梁书记主持了座谈会,他首先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领导以及本次中国国情教育的意义。陈荣锋主任就精准扶贫的核心、目标等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着欧木养书记通过数据指出,在广外的一对一帮扶下,蒲芦洲村的扶贫效果显著。李津书记则从精准扶贫的背景、任务、成果、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唐志雄副镇长强调对于2020年实现消灭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介绍完毕,留学生代表也对扶贫的资金来源、扶贫工作遇到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领导们一一作出了解答。

参观荷花村观赏基地

座谈会结束后,李津书记和梁书记一道带领全体师生前往帮扶群众家中慰问,了解帮扶群众的生产生活,送上慰问金、米和油,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尽早脱贫。师生们欣喜地看到,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帮扶群众吴广成一家搬进了新居,告别了低矮的危房。

座谈会现场

几内亚留学生成龙提问

浦芦洲村公共服务站前合影

慰问帮扶群众

下午,师生一行抵达学院合作单位-清远盛兴集团中英文学校,与该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外合作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潜力。

盛兴中英文学校合照

与盛兴集团领导座谈

本次中国国情教育活动,我们第一次尝试把支部党员活动与外国留学生的中国国情教育结合起来,使到党员教师和外国留学生近距离接触,共同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所面对的各种挑战,深入我校扶贫点,听取基层干部精准扶贫的切身体会和所取得的成绩,帮扶群众也受邀一起参加座谈,师生们还冒着夏日炎炎走访慰问帮扶群众。与清远盛兴集团领导座谈,使到师生们更深入了解我省民营企业的发展理念和措施以及盛兴中英文学校对办好教育的先进理念和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做法。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教师和外国留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活泼。来自几内亚的成龙(GADJIGO HAMMADY)同学表示他非常喜欢浦芦洲村,因为他相信浦芦洲村发展的经验能在他的国家推广。同时他认为中国扶贫政策分阶段设定目标、定期报告也是非常好的一项措施,能够激励更多的人为脱贫奔小康而努力。来自俄罗斯的吴铭(BAKHAREV DANIIL)同学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乡村非常美丽,中国政府的扶贫政策非常好。主修东方学的他,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国。

上一条:四所海外友好院校夏令营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外学生价值观对话会我校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