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留学生赴阳山考察精准扶贫项目暨柚花飘香活动

2018年03月28日 14:40  点击:[]

2018年3月25日,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组织来自11个国家的39个留学生前往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开展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第三十二站——考察精准扶贫项目暨柚花飘香活动。

早上9点,在驻村工作队队长兼村第一书记李津、驻村工作队员陈静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到达了蒲芦洲村村委会。李津向他们介绍了蒲芦洲村的近况,同时提及近几年我校扶贫队开展的工作重点,其中包括努力提高贫困农民收入,鼓励年轻人外出工作;邀请专家指导,着力改善农村产业支柱——沙田柚的收成与质量;以及建设美丽乡村,优化村内各基础设施建设等。

李津为留学生讲解扶贫政策

村委会前合照

讲解过后,在当地村委和陈静的陪同下,外国留学生到扶贫对象吴广成家中进行慰问,并与他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对话过程中,吴广成提到在精准扶贫项目的协助下,几日前已入住新建的房子,而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随后我院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并鼓励他要勇敢面对目前的困难,积极改变当前的生活状况。同时留学生也参观了村子,并和村民们进行亲切的问候与合影。

留学生走访农村

与扶贫户合照

早上11点,留学生到达了第二届阳山岭背柚花文化节活动主会场,并融入到当地游客中,在花香萦绕的柚子林中进行游玩。独特的水上舞台、旖旎的柚子林风光、美味的当地美食和热情的当地群众,活动中的一切都让留学生流连忘返。到达活动集中时间,留学生依依不舍地回到集中地点,以一张合照结束了一天充实的活动。

学生游玩照片

不少留学生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领略了中国乡村的风貌和习俗,也对中国的国情以及精准扶贫项目有了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获益颇多。

上一条:梁学宏院长随教育部代表团出访挪威、英国、爱尔兰 下一条:留学生教育学院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