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启动

2018年01月08日 09:47  点击:[]

2018年1月5日,“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影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暨媒体发布会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刘海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李幸,20多家中央及省内新闻媒体的记者和广东省国际传播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第一期学员出席大会。本次大赛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主题,旨在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国际传播”新模式,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启动仪式

刘海春代表学校表示祝贺。他提到本次大赛立足于国际化,发挥广外特色与学生优势,并指出“讲好中国故事,首先需要关注的是谁来讲好中国故事”。要借助学界与业界的合作,发挥孔子学院、全球校友会等主体力量,传播中国声音。要讲好中国故事,他强调,需要高举鲜明旗帜,把握好政治方向,在文化自信下传播中国声音。

刘海春致辞

李幸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有利于推动华南影视力量的发展,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李幸讲话

广东广播电影电视协会常务副会长何日丹提到,此次大赛的亮点是紧跟时代,参赛群体广泛,作品类型多元。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魁提到,“我们应当讲、我们给谁讲、以什么方式讲,这些课题既是现实需求,更是传媒业界与学界的使命。”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提到,本次大赛是讲好中国故事,打通国内国外、联接学界业界、交融象牙塔与十字街头的盛大赛事,她期待本次比赛参赛者紧扣时代要求,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把握机会并珍惜资源。

中国网新闻中心总监李东从影像传播出发,以中国网为例强调影像传播的重要性与影响力,“用一帧一帧影像,描绘时代发展的轨迹。”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介绍了广外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影响传播大赛的有事、历史溯源和组织机构。学院副教授吴慕清介绍了大赛征集作品的要求等。

大赛面向国内外高校和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故事类、纪实类、广告类、动画类、脱口秀、叙事性摄影类与主题相关的创意影像作品(中外文均可),并专门设“讲好广州故事”为主题项目。据了解,本届国际影像传播大赛是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DVNewscar微电影大赛的基础上举行。相比以往,此次大赛新增摄影系列、脱口秀等参赛类别,鼓励参赛选手多角度传播中国故事。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18年1月5日至5月10日。期间,将有大赛嘉年华、首映式、作品展播(展示)等活动,6月将举行颁奖典礼。

大赛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外宣办、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指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网、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粤TV共同承办,广东广播电视台、环球网协办。同时还得到新华网、南方+客户端、羊城晚报、广州电视台、南方新闻网、腾讯网、南方法治报、金羊网、今日头条、广州日报、大河网等媒体支持。

上一条:我校签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门用途汉语国际人才培养框架协议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感知中国新农村经济发展和扶贫政策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