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日本共立女子大学师生来我校参观交流

2017年03月06日 09:50  点击:[]

3月1日上午,日本共立女子大学15名大学生在该校国际学部李铮强教授的带领下来我校参观交流。东语学院韦立新教授,我院院长梁学宏,办公室主任周泉参加了接待。

交流会现场

东语学院韦立新教授首先用日语做了题为《对广东(岭南)文化再认识》的讲座。韦立新教授指出,有不少人认为现代广东是“文化的沙漠地带”,这是一种偏见。他结合详细的文献资料,阐述了广东话至今仍保留着古代汉语发音的一些特征,强调广东(岭南)文化是南越土著文化与中原文化、海洋文化融合而成的兼容性文化;是有着“中西融合、雅俗共存”性质的文化。韦立新教授通俗易懂的讲解,引起了现场中日师生的极大兴趣。

留学生院院长梁学宏,日本共立女子大学李铮强教授,东语学院韦立新教授

(从左到右)

随后,我院院长梁学宏简要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基本情况、留学生院发展历程和特色项目,并播放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30周年宣传视频帮助日本学生了解我校留学教育现状。

合影留念

会后,日方代表与留学生院代表就未来可能开展的项目进一步洽谈。

  

上一条:肇庆马拉松,欢跑山水中 下一条:广东省公安系统多部门来我校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