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HSK  奖学金  学院动态  留学生活  周边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院新闻

秘鲁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迎国庆庆孔院日

2016年10月02日 18:19  点击:[]

本网讯 当地时间9月30日,秘鲁阿雷基帕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系列的中国文化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暨世界第三个“孔子学院日”。阿雷基帕市军政代表、天主教大学正副校长、各学院院长、合作中学校长、历任孔院外方院长以及孔院师生、民众等上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装点一新的孔子学院

当天上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国国旗与秘鲁国旗共同飘扬在秘鲁上空,教师们高亢地唱响了中国国歌。彭启贵院长在会上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如今的巨大变化及中秘关系的发展。汇报了孔院成立来所取得的成绩及孔院在中秘交往中的桥梁作用。孔院教师代表杨老师在会上作了中文示范课的展示,让与会观众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学会了“你好”、“中国”、“秘鲁”、“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秘鲁”、“谢谢”,“再见”等词句。

孔院教师高唱国歌

孔子学院教师与大学及市政领导合影

外方院长Angelica以及大学校长Briceño先后在会上发言。Angelica感谢各位领导对孔院工作的支持,表示孔院将与与更多的当地学校合作,进一步推广汉语教学。Briceño则提起了其2007年与汉办签订合作方案的往事,他自豪于自己当初做了这个决定。他也肯定了孔院师生多年来的工作及孔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大学将全力支持孔院的工作。

会后是精彩的中秘文艺表演。秘鲁三所合作中学的学生表演了乐队演奏、哑剧及秘鲁民族舞蹈。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和青春活力感染了在场观众。接下来由孔院学生表演的传统舞龙舞狮引爆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孔院志愿者老师们表演的二十四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让秘鲁群众感受到了中国功夫的魅力,而温婉、典雅的民族旗袍秀以及最后登场的水袖《惊鸿舞》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后是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既有文字类的书法、中文体验、猜中国汉字、取中文名等活动, 也有文化知识类的十二生肖介绍,还有中国茶艺、美食品尝及贴近生活的踢毽子活动。而此次体验活动类似游园会,师生需参加活动得到老师签名后,才能获得一份免费的中国美食。观众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各个摊位前人头攒动,络绎不绝。

文化体验活动

据悉,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孔子学院教师利用晚上时间排练节目,布置现场。精彩的节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上一条:庆札幌孔院十周年我校师生赴日表演 下一条:我校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揭牌

关闭

Copyright © 2013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
Enrollment Enquiry undefinedamp; Project Management  Tel: +86-20-36207141 undefinedamp; +86-20-36207142       Student Affairs  Tel: +86-20-36206067
HSK Enquiry undefinedamp; Academics and Examination Affairs  Tel: +86-20-36206282       E-mail: iie@gdufs.edu.c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 No.2 North Baiyun Avenue, Guangzhou , Guangdong, P.R.China 510420